︿
Top

u-blox展示窄頻IoT功能應用於瓦斯量表

瀏覽次數:313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u-blox 新聞稿 發表於 2017年3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u-blox展示窄頻IoT功能應用於瓦斯量表


無線及定位模組與晶片的全球領導廠商u-blox (SIX:UBXN)、專為天然瓦斯計量與管理提供元件、系統與服務的領先業者Pietro Fiorentini S.p.a.、以及義大利量錶資料管理軟體市場的領先業者,同時也是Pietro Fiorentini集團旗下成員的Terranova Software今天共同宣佈,三家公司已成功完成窄頻IoT (NB-IoT)的現場測試,並取得令人滿意的成果。
 
這項測試在瓦斯量錶內執行了完整運作的NB-IoT週期,並專注於現場可達成的結果,因為在現場應用時,可取得性、電池耗電量、以及產品耐用度與可靠度都是關鍵要素。
 
這次測試有兩家西班牙主要的瓦斯供應業者參與,及數量龐大的Pietro Fiorentini瓦斯量錶。NB-IoT技術可完整支援多項先進的功能,包括雙向通訊、128位元的資料加密、以及量錶關機的遠端指令。所有這些特性都是傳統遠端量錶讀取以及瓦斯消耗分析的額外功能。測試涵蓋了整個運作鏈 :從瓦斯量錶NB-IoT網路通訊協定,一直到最終的資料擷取系統、以及Terranova提供的量錶資料管理軟體功能,使資料可連結至任何一種ERP系統。測試結果展現出完整的端到端系統功能性、雙向通訊、以及從2G到NB-IoT的完美可擴充性。
 
晶片業者積極以NB-IoT技術滿足日益成長的低功耗廣域區域(LPWA)連接性的企圖心,而3GPP已於20166月完成此標準的制訂工作。由於NB-IoT可在授權頻譜內的網路運作,可提供更佳的安全性以及免受干擾的自由度,因此已成為公共事業例如量錶等關鍵基礎設施裝置的理想選擇。此外,NB-IoT的功率效率極佳,在被遮蔽的區域內亦可提供覆蓋,使其非常適合各類量錶生命週期長、以及需安裝於地面下的要求。內建於瓦斯量錶中的是u-blox的SARA‑N2模組,該產品已於2016年6月上市,是全球第一款遵循3GPP Release 13標準的蜂巢式無線電模組。
 
測試成果將可作為進一步現場佈署的先期準備。(555字;圖1)
 
 
u-blox簡介
瑞士商u-blox (SIX:UBXN) 是一家針對汽車市場、工業市場和消費性電子,提供定位與無線通訊解決方案的半導體領導供應商。藉由先進的蜂巢式及短距離無線電網路等無線通訊技術,u-blox提供可讓使用者、車輛、與機器能標示精準定位的解決方案。擁有廣泛的晶片、模組、與軟體解決方案等產品組合,u-blox具有獨特的優勢,可協助OEM客戶快速開發出具成本效益且功能創新、豐富的IoT解決方案。公司總部位於瑞士Thalwil,u-blox在歐洲、亞洲、和美國等全球各地皆設有辦公室。更多訊息,請瀏覽u-blox網站:www.u-blox.com
  
關於Pietro Fiorentini S.p.a.
擁有70年經驗的Pietro Fiorentini S.p.a.是專精於設計、製造與銷售天然與液態瓦斯管理及計量用的元件、系統與服務的國際級領先業者。該公司的目標是實現並提升瓦斯的安全供應與使用,並能精益求精,持續進步。Pietro Fiorentini引領天然瓦斯與能源基礎架構採用最新的技術。(www.fiorentini.com)
 
關於Terranova
Terranova擁有超過160家客戶,是先進軟體解決方案的領先供應商,致力於協助公共事業完全遵循規範需求以達成效率與卓越營運的目標,並可依照各別客戶的需求提供客製化服務。參與全球各地重要的智慧量錶計畫,由於可提供市場上最創新的軟體技術,有數百萬台的智慧型瓦斯、電力與自來水量錶是利用其靈活、模組化與多重服務的軟體平台來進行管理。



本站相關文章:

  1. u-blox的GNSS和蜂巢式通訊技術 應用於兒童智慧手錶
  2. 愛立信蜂巢式LPWA解決方案 單一基地台支援IoT數百萬連結
  3. 物聯網2017與2018年十大關鍵技術
  4. 安謀(ARM)推出物聯網作業系統
  5. 2016年全球物聯網裝置有64億個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