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工業機器人與相關服務支出於2020年達1880億美元

關鍵字:機器人(Robotics)
瀏覽次數:546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1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離散製造業之機器人2016年市佔率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研究指出,未來幾年隨著機器人技術不斷進步、可應用案例增加、以及市場接受度擴張,全球於機器人與相關服務市場支出規模將由2016年的915億美元成長至2020年的1880億美元。

機器人市場正在經歷巨大的成長時刻。由於在機器人領域的創新者不斷改進機器人的情況下,使得其能夠執行更為廣泛的任務,這使得機器人技術能夠應用到更為廣泛的產業之中,進而驅動機器人的成長。

基本上,不同產業對於機器人的需求不一。2016年超過一半的機器人市場之採購金額都是由製造業所貢獻。其中,離散製造業(Discrete Manufacturing)佔整體製造業採購金額市場31%,流程製造業則佔28%。IDC預估至2020年,製造業仍將是機器人最大採購金額之產業,相關投資將達1100億美元,佔整體機器人支出比例接近60%。在離散製造業當中,機器人主要的應用是為組裝、鎔焊與塗裝等。至於在流程製造業當中,機器人的主要應用則為混合(mixing)。

除了製造業之外,2016年機器人支出最大的三個行業分別是資源產業,支出金額達80億美元;接下來是消費品產業,支出金額達65億美元;以及醫療保健產業,支出金額為45億美元。未來幾年這些產業都依舊保持其在整個機器人支出中的相對位置,可是到了2020年消費品產業與資源產業之支出將顯著縮小差距。

在跨產業機器人支出方面,代表所有產業都有類似的支出,例如:倉庫包裝,其排名在未來五年也呈現非常高的地位。在2015年至2020之間,產業內成長最快的產業則是消費品,醫療保健與零售業。

無論在已開發國家或者新興國家,機器人在產業轉型中都扮演重要位子,因為其對於營運敏捷性與效率都有顯著提升。在一般產業中,採用機器人正在快速成長當中,一些主要的供應商在過去幾年中,採用機器人支出比起汽車產業都呈現兩倍的年複合成長率。

從技術角度來看,2016年購買機器人系統(包括消費性,工業和服務機器人以及售後機器人硬體)支出超過400億美元。與服務相關的支出,包括應用管理,教育培訓,硬體部署,系統整合和諮詢,在2016年則超過200億美元。機器人支出成長最快的部分則是無人機以及售後無人機硬體,到2020年將成長到接近200億美元。(707字)


參考資料:
  1. Worldwide Spending on Robotics Will Reach $188 Billion in 2020 Fueled by New Use Cases and Expanding Market Acceptance, According to IDC. IDC, 2017/01/10.
本站相關文章:
  1. 2019年全球機器人與相關支出將達1354億美元
  2. 機器人保護人類也能傷害人類:保全機器人AnBo、殺手坦克Dogo
  3. 中國美的集團擬收購德國庫卡 搶入工業機器人市場
  4. 2016年是「外骨骼機器人」元年
  5. 人工智慧結合機器人將於2021年搶走6%美國人工作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