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BASF出售OLED專利資產給UDC

關鍵字:OLED專利收購
瀏覽次數:642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6年7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BASF出售OLED專利資產給UDC

據BASF官網新聞(2016.6.29),OLED顯示器公司UDC(Universal Display Corporation)收購巴斯夫(BASF SE)的OLED專利資產500件,總價格約為9600萬美元,平均約每件19.2萬美金。UDC公司藉收購巴斯夫OLED的專利組合,強化了磷光材料方面的廣泛關鍵專利,尤其可補強藍色發光系統開發(blue emissive systems)之能量。
 
巴斯夫公司是全球知名化工公司,擁有500多項OLED專利及正在申請的專利,這些專利屬於86個專利家族,該OLED專利組合主要包括磷光材料和技術(UniversalPHOLED® technology and materials),平均還有10年的專利使用壽命。
 
由於,BASF在2015年底停止OLED的研究,才願意將OLED IP出售並撤出OLED市場。
 
UDC公司1994年成立,專精於OLED生態系統光材料與技術研發,擁有3600多項專利(包括已獲得授權的和正在申請的專利),公司大力投資磷光材料和OLED技術商業化,並致力於開發下世代紅綠黃藍的發光材料,以及磷光有機發光二極管(PHOLED)和其他OLED技術。
 
全球搶OLED市場
同時,隨著市場傳言iPhone將於2017年全面採用OLED顯示器的刺激下,主要供應OLED顯示器的主要兩家製造商都發佈加碼投資OLED的決定。三星顯示器(Samsung Display)計劃在2015至2017年之間投資超過30億美元,建立一條新產線。其競爭對手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為了搶下OLED產業主導權,預計投入90億美元建立兩座OLED製造工廠。
 
由於OLED具備輕薄特性,且三星逐漸將售價壓低,與傳統面板價差可望由3成降至5-10%,且逼使蘋果規劃導入AMOLED顯示技術。
 
現在火熱的擴增實境與虛擬實境等穿戴式裝置市場也給OLED顯示器產業帶來更多的新商機。包括索尼、Oculus與宏達電等公司都推出搭載OLED顯示器的新款虛擬實境頭戴式顯示器。
 
由於,OLED一直以來是南韓天下,三星與樂金佔據大部分江山,而且中國政府正刻意扶植新世代顯示器產業,形勢愈來愈競爭(565字;圖1)
 
 
參考資料:
Universal Display Corporation Acquires BASF’s OLED Intellectual Property Assets,BusinessWire 2016/6/29
Universal Display Corporation Acquires BASF’s OLED Intellectual Property Assets,BASF 2016/6/29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