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TCL聯合紫光集團打造100億產業併購基金

瀏覽次數:234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6年2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TCL集團2016年2月23日公告,將與紫光集團擬利用雙方各自的產業和資金優勢,共同成立目標規模為100億元(人民幣)的產業併購基金,暫名為『西藏東偉興華投資中心』。基金首期募集金額為18.02億元,其中TCL創投與紫光清彩作為有限合夥人(LP)各認繳出資9億元,西藏東偉基金管理中心作為普通合夥人及基金管理人出資200萬元。
 
該基金將重點投資於紫光集團和TCL集團產業上下游及相關產業、TMT、工業4.0、中國製造2025及互聯網+等行業的直接投資、併購等。
 
基金其他81.98億元的募集金,由基金的普通合夥人東偉管理根據基金發展情況和潛在的項目投資進展向外部投資人募集,外部投資人參與的方式可以是直接對該基金進行增資也可以通過組建子基金的方式參與。

圖一、TCL聯合紫光集團打造100億產業併購基金
 

存續期限:基金的存續期為 10 年,自基金註冊成立之日起算,前 6 年為投資期,後 4 年為退出期,為確保本基金投資專案的順利退出和有序清算,必要時可延期 1 年。
 
退出機制:主要通過基金投資的項目上市或者並購等方式實現退出。
 
投資決策:委員會為基金的投資決策機構,由四人組成,其中,紫光清彩提名二人,TCL創投提名二人。公司董事長李東生先生、董事趙偉國先生在產業並購基金中任投資決策委員會委員。產業併購基金的所有擬投資項目的立項、投資決策和退出等,均需要投資決策委員會全體委員一致同意方可作出決議。

TCL創投本次與紫光清彩共同設立產業併購基金,瞄準消費電子產業進行投資與整合,將加速中國本土產業升級,整合消費電子產業上下游資源,促進產業生態圈形成。(588字;圖1)

參考資料:
TCL集團:關於對外投資設立產業並購基金的公告,2016.2.23


本站相關文章:
  1. 清華紫光、惠普攜手合作
  2. 小魚吃大魚? 紫光併購美光之可能性觀察
  3. WD正式宣布以190億美元收購SanDisk
  4. 高通押寶中國半導體 投資中芯長電科技 2.8 億美元
  5. 中國利用龐大資金和政策扶植半導體與顯示器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