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Google在搜尋引擎市場超過一半佔有率

瀏覽次數:93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Denise 發表於 2007年6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無論是根據市場調查機構Nielsen/NetRatings統計,或者是comScore的統計,2007年5月Google再度蟬聯搜尋引擎市場龍頭寶座。而且都是超過50%的市場佔有率,持續拉大與第二名雅虎(Yahoo!)的距離。


Nielsen/NetRatings指出Google於2007年5月在美國搜尋引擎的市場佔有率為56.3%,搜尋次數達40.33億,年成長率44.9%。第2名雅虎,市場佔有率為21.5%,其搜尋次數為15.41億,年成長率18.6%。第3名MSN,市場佔有率為8.4%,搜尋次數為6.05億,年成長率只有0.8%。

 

表一、全美2007年4月與5月搜尋引擎市場佔有率情況
( 單位:百分比)

 

Nielsen/NetRatings

comScore

 

5月

4月

5月

4月

Google

56.3%

55.2%

50.7%

49.7%

雅虎

21.5%

21.9%

26.4%

26.8%

MSN

8.4%

9.0%

10.3%

10.3%

AOL

5.3%

5.4%

4.6%

5.0%

Ask.com

2.0%

1.8%

5.0%

5.1%

Source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STPI)整理,2007年6月

這個結果說明了Google在搜尋引擎的影響力愈來愈大,也將有助於線上廣告的營收與發展。

至於另外一家調查搜尋引擎公司comScore統計發現,Google從4月的49.7%市場佔有率提升至5月的50.7%,搜尋次數達39億。而雅虎從4月的26.8%市場佔有率下降至5月的26.4%,搜尋次數達20億。而微軟的MSN則呈現持平的狀態,搜尋次數達7.82億。

由於微軟在搜尋市場一直無法趕上Google與雅虎,所以在新一代的作業系統Vista中增加了一項桌面搜尋功能『Instant Search』。主要目的是為了讓消費者更快在網路與PC硬碟中得到搜尋結果。此外,Vista還會自動篩選出最合適的選項,而且微軟不避諱的在IE與開始功能列中置入連結。

因此,Google和其他競爭對手指控微軟此功能違反公平競爭之原則,而迫使微軟修正這項功能。

第二名的雅虎,最近為了重整其業務,也換了執行長,由創辦人楊致遠接任,主要目的是期待以創新來改變現在一路挨打的局面,進而更積極搶奪線上廣告商機。

其實,一般相信未來搜尋引擎的世界絕對不會是Google獨強。不過,雅虎與微軟必須在未來幾年之內,以更多的創新來挽回消費者的心。(736字)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