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韓國大數據市場年成長率高達26%

瀏覽次數:504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Hana 發表於 2015年11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韓國的超高速網路和智慧手機的普及率相當高,從小鄉鎮的餐廳信用卡刷卡至政府開放的各種數據(Open Data),匯集而成的龐大數據庫,讓韓國成為不折不扣的大數據金礦。根據市場調查機構-IDC日前所發表的「韓國大數據技術和服務市場展望報告」,韓國2015年大數據技術和服務市場規模上看1千555億韓圜(約1億6千萬美元),並可望以每年26.4%的速度成長到2018年的3千117億韓圜(約3億1千萬美元)(如圖一)。驚人的商機讓韓國政府將之視為次世代經濟成長的動力。

圖一、韓國大數據市場年成長率高達26%

近年來,隨著高性能電腦、高速網路、人工智慧、物聯網的蓬勃發展,透過分析龐大資料中蘊含的消費者行為模式,能夠分析消費者需求而提供合適決策。這種摒除人為因素,全然由電腦運算分析出的「理性決策」,在全球掀起大數據熱潮。各行各業無不積極導入大數據分析技術,無論是Google利用大數據分析使用者的Gmail內容、Google搜尋引擎紀錄後,提供能吸引使用者目光的廣告,抑或是GE旗下結合氣候和農作物市場相關的大數據分析,決定何時、何地該種植何種作物,以及後續的出貨運送時機、方式等全都一手包辦的「大數據顧問事業」,證實了大數據對於企業決策的應用潛力,因此隱含無限的商機。

同時,大數據也能帶動中小企業的發展。美國的大數據學者-Thomas H. Devenport表示,雖然大數據的收集和分析架構尚不完善,但隨著分析技術的精進,以及e化政府數以千萬計的資料開放免費下載與查詢,使得大數據應用不再是擁有頂尖人才和雄厚資本大企業的專利,只要政府將相關諮詢、顧問服務納入中小企業扶植政策中的一環,中小企業便能借以找出市場定位,有助於中小企業的成長與發展。

韓國看中大數據產業的無限潛力,無論是政府還是民間企業紛紛投入大數據產業中。然而,大數據雖能反映出消費者的心理需求,卻也有可能因為雜訊過多導致決策錯誤。究竟大數據是補藥還是毒藥仍是未知數,過度的投入或依賴可能會得到反效果等,類似的反對意見也逐漸出現。(722字;圖1)

圖二:韓國大數據分析技術和服務市場展望

資料來源:IDC

參考資料:

  1. "한국은 빅데이터 金鑛인데… 제대로 캐질 못해"。朝鮮日報,2015/10/14。網址:http://biz.chosun.com/site/data/html_dir/2015/10/13/2015101304412.html
  2. 한국IDC "국내 빅데이터 시장, 매년 26% 성장 전망"。聯合新聞,2015/10/29。網址:http://www.yonhapnews.co.kr/bulletin/2015/10/29/0200000000AKR20151029150100017.HTML?input=1195m
本站相關文章:

  1. 中國大陸《大數據發展行動綱要》方案觀察
  2. 大數據雜訊過多造成決策錯誤的大數據矛盾論
  3. 貴陽大數據交易所將成為中國首家大數據交易所
  4. 經濟日報:找對方向 把大數據變財庫
  5. 韓國江原道將成為韓國大數據產業的搖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