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改變遊戲規則推出平板電腦Pixel C

瀏覽次數:314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10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谷歌似乎受到蘋果的感召,這次登場的Pixel C平板電腦,與以往的Pixel系列平板電腦採用Chrome OS有所不同。這次Pixel C將採用最新的安卓6.0棉花糖(Android 6.0 Marshmallow)作業系統。

從Pixel C的硬體配置來看,配備10.2吋特殊的2,560 x 1,800螢幕解析度 (308ppi),且內建NVIDIA X1四核心處理器,以及整合式Maxwell繪圖處理器,以及3GB LPDDR4的RAM。儲存容量則只有32 GB和64 GB兩種選擇。此外,外型採用一體成型鋁合金外殼,使得厚度只有7mm。Pixel C平板電腦之照相鏡頭畫素,前面相機模組是2百萬畫素、主鏡頭則是8百萬畫素。最後,其還包含USB Type-C連接埠,機身還可顯示剩餘電量的顯示量表。

為了配合棉花糖版本的語音操控功能,Pixel C還內建四個麥克風。為了吸引更多客戶購買Pixel C,谷歌決定讓其每隔六星期得到一次系統升級的機會,以強化其軟體能力。

谷歌推出平板電腦雖然不是新鮮事,但是谷歌一直用Nexus品牌來代表安卓系統的觸控平板電腦,且都是其他廠商負責硬體,Chrome OS則是以Chromebook Pixel為名,以低價筆記型電腦為主。可是2015年谷歌決定改變遊戲規則,發表一款並不歸屬Chrome OS的Pixel或安卓的Nexus平板電腦,而是採用安卓的Pixel C平板電腦。其更特殊的是可配合磁吸式鍵盤使用,轉變成一款二合一的安卓平板電腦。

換個角度來說,Pixel C最特別的地方在於擁有磁吸式鍵盤設計。這與微軟的Surface以及蘋果的iPad Pro有異曲同工之處。基本上,Pixel C的C就是Convertible的意思,這讓平板電腦能夠轉換成筆記型電腦的功能。

基本上,Pixel C與這組鍵盤的按鍵距離與觸感跟筆記型電腦非常近,而且其是透過藍牙和平板電腦進行連結,系統會懂得分辨使用者何時需要實體鍵盤與螢幕鍵盤。此外,透過磁力設計可以讓Pixel C平板電腦不須支架就能夠穩固放在鍵盤上。如果鍵盤不用時,可以貼附在機背或螢幕前方,並幫鍵盤無線充電

谷歌預計2015年底開賣,32GB版本的Pixel C零售價格為499美元,64GB為599美元,鍵盤則為149美元。這種價格定位就是針對iPad而來,但是又可達到iPad所不能進行的連結實體鍵盤的目的。可見得二合一的平板電腦正成為趨勢。(775字)

表一、谷歌新推出的安卓之平板電腦

Source : Google,2015年9月

參考資料:
  1. Google expands Pixel range with Pixel C tablet running Android, not Chrome OS. ars technica, 2015/09/30. at http://arstechnica.com/gadgets/2015/09/google-expands-pixel-range-with-pixel-c-tablet-with-android-not-chrome-os/


本網站相關連結:
  1. 谷歌眼鏡更名為Project Aura
  2. Google陸續與科技大廠簽屬專利交互授權協議之背後
  3. 谷歌正針對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研發專屬Android
  4. 谷歌將針對物聯網推出作業系統Brillo
  5. 汽車製造商從平板電腦中獲得啟發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