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鑄造業3K轉4C創新推動模式

瀏覽次數:251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經濟部工業局 發表於 2015年9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104年9月10日工業局吳明機局長於工業局召開鑄造業暨模具產業升級轉型需求業界座談會,將推動鑄造產業升級轉型之成功經驗與推動模式,分享與模具產業與會業者代表,藉由座談會觸發產業升級轉推動願景與理念,以帶動國內相關傳統產業升級轉型。
 
macro_11561_20150911.gif
 
為全面推動我國鑄造產業升級轉型,政府已整合多方資源協助鑄造產業創新精進,期許我國的鑄造業能在2020年前,從3K型產業升級為4C(Clean、Career、Competitive、Creative)型產業;例如:經濟部在今(104)年已爭取行政院科發基金5,500萬元的經費來推動3D列印營運服務中心,預計在今年12月正式開幕營運。而勞動部也在今年5月完成修正公告擴大現行「補助鑄造業改善工作環境作業要點」,對廠商的補助金額增加大約2倍。在人才培育方面,教育部核准鑄造業申請的產學攜手合作計畫共3班,每班50人,總計可培育鑄造人才150人。此外,經濟部工業局也將鑄造業列為今年度「產業升級創新平台輔導計畫」之主題式輔導項目,預計輔導10家廠商以上進行升級轉型,2年內將促進投資新台幣10億元以上。經濟部工業局也已規劃結合中鋼集團下之中冠資訊公司運用雲端技術,建構鑄造雲來加速鑄造業升級轉型。
 
經濟部工業局全面協助鑄造產業升級轉型的推動模式,首先尋找業內領導廠商、願意投入照顧員工的廠商或是願意投入提升技術能力的廠商做為標竿企業,接著由政府各單位整合資源共同協助,另外,經由公協會的參與來擴大協助的規模與對象,可讓業者對於未來鑄造產業升級轉型與發展更具信心,也使得台灣鑄造產業能夠再度注入新的活水,蓬勃發展。而鑄造業3K轉4C的創新推動模式未來也將複製與擴散至其他產業。
 
 
 
工業局發言人:呂副局長正華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行動電話:0919040458
電子郵件信箱:jhleu@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張科長國樑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111;行動電話:0905136179
電子郵件信箱:glchang@moeaidb.gov.tw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