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中國廣州市5年投4億人民幣扶持專利成長

瀏覽次數:247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5年1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中國廣州市5年投4億人民幣扶持專利成長


中國廣州市政府常務會議於2015年1月6日審議通過了市知識產權經費投入,將於2015~2019年總投入專利工作專項財政資金達4億元人民幣。相較前7年累計投入1.68億元相比,資金投入支持度增加近2倍。平均每年預算7500萬元規模,在全中國19個副省級城市中處於中游水平。

從專利申請績效來看,截至2013年,廣州全市專利申請總量、發明專利和PCT申請量,廣州每萬人發明專利擁有量14.5件,是全中國的3倍、全省的1.4倍,但是目前廣州的R&D(研究與試驗發展經費)投入佔GDP比重不僅低於全省2.35%的水平,還低於全中國2.03%的水平。

今後,中國廣州資金支持範圍也進一步擴大,從原來支持專利申請和專利技術產業化,擴展至涵蓋專利創造、運用、保護、管理和公共服務等。並明確該專項資金扶持的5個政策導向:
1. 按照國家知識產權局“授權在先、部分資助”的要求,對專利權人的發明專利資助從原來的事前資助,改為授權後資助,
2. 實用新型、外觀設計和外國發明專利授權,以及PCT申請的資助維持原來不變﹔
3. 為有效提升專利質量,增加了對發明專利維持年費、發明專利授權大戶和授權發明專利代理費及首件發明專利授權的獎勵性資助。

對於,專利管理方面將支持開展各類知識產權試點示範培育工程,貫徹落實中國國家企事業單位知識產權管理規範等工作。公共服務也將支持知識產權服務業發展、產業及公共平台專利信息分析利用和宣傳培訓等工作。(560字)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