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LED 照明成為 LED 市場的推手

瀏覽次數:190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2年9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令人驚訝的是, 2011 年 LED 市場整體表現比起 2012 年還要來得更好。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Strategies Unlimited 預測, 2012 年 LED 營收將成長 1.5% ,而從 2012 年至 2016 年營收的年複合成長率為 2% 。其中,表現最為亮眼的是 LED 照明。


LED 照明於 2012 年的明顯趨勢,首先就是 LED 晶片價格下跌幅度加劇。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Strategy Unlimited 指出, 2011 年封裝型發光二極體的平均銷售價格下降 25% ,而於 2012 年上半年又歷經 20% 的價格下跌。

雖然 LED 價格持續下降,將讓 LED 在各種應用的普及率將加快採用,但是在一般市場,消費者仍舊認為其售價過高,所以仍不被承認是主流的應用。雖然日本,在 LED 替代燈泡市場上,由於福島核發電廠事故的影響而讓其銷售速度加快。但是 Strategy Unlimited 認為 2012 年 LED 照明在更換燈具市場,由 2011 年的 5.55 億美元萎縮到 4.84 億美元。畢竟日本市場的成長不可能永遠持續。

然而,燈具的營收預計將從 2011 年 21 億美元,成長至 2012 年的 26 億美元,將增長 210 億美元,在 2011 美元到 2012 年的 2.6 美元。

其次, LED 零組件製造商為了擴大市場,正在擴大其產品線。包括多晶片封裝(包括在晶片尺寸封裝上的小陣列以及較大的板上晶片( COB ; Chip-on-Board )陣列)。利用在晶片尺寸陣列可降低熱管理的需求,同時簡化了定向照明的設計,例如筒燈。目前採用多晶片封裝的公司包括普瑞, Citizen , Cree ,日亞,歐司朗,飛利浦 Lumileds ,三星和首爾半導體。

第三, LED 光引擎也簡化了 LED 燈具的設計。目前市面上, LED 模組有與 LED 光引擎整合與沒有整合的解決方案。已具備這能力的供應商包含:飛利浦, GE , Cree 和普瑞以及一些新創公司。

在 LED 的應用市場上,於 2012 年表現最好的市場包含:在零售展示照明、戶外區域照明、商業和工業照明等三個應用市場, Strategy Unlimited 預計於 2012 年將分別成長 62% , 13% 和 12% 。

2011 年是成長最快的市場是零售展示照明,其於 2012 年的 62% 的快速成長又說明了這市場的成長潛能。在 2011 年至 2016 年,其預計仍將是成長最快的 LED 照明市場之一。至於商業和工業照明領域,預計 2011 年至 2016 年的年複合成長率為 13% ,並於 2016 年營收達 120 億美元。( 782 字)

圖一 LED 照明市場值

eedisplay_12_044.gif

Source : Strategies Unlimited , 2012 年 9 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