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愛立信與中興通訊達成專利授權和解

關鍵字:專利訴訟電信
瀏覽次數:120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2年1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2年1月20日電信設備大廠愛立信(Ericsson)與中國中興通訊(ZTE)之間專利侵權紛爭達成和解,中興通訊簽署專利權許可協議獲得部份愛立信專利,雙方將撤銷所有法律訴訟。

中興否認將向愛立信支付高達5億歐元(約6.45億美元)的專利使用費,愛立信也拒絕公布中興支付專利費的金額。

紛爭起始於2011年4月,愛立信在德國、英國和義大利指控中興通訊侵犯愛立信的GSM和3G/UMTS無線技術相關專利。而中興也在中國起訴愛立信有關TD-CDMA技術。

愛立信宣稱,基於FRAND原則(符合公平、合理和非歧視的專利權補償原則) 同意中興通訊簽署該份全球交叉專利許可協議,將獲得部份愛立信專利組合使用許可。由此可看出,專利訴訟僅是一種手段,當事者由法律基礎出發,取得雙方平衡的專利授權協議後,中興通藉由訴訟之路,搭著國際大廠的肩膀走向全世界。當然,自己也要有籌碼來交換,中興通訊的籌碼就是中國的電信市場。(313字)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