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LED固態照明專利訴訟戰:Cree與BridgeLux取得和解

瀏覽次數:384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09年1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歷經2年多,在2008年歲末的12月29日,Cree與BridgeLux這兩家公司的專利訴訟紛爭,終於達成許可協議和供貨協議。 日前,Cree先取得波士頓大學同意並宣布,對於與BridgeLux公司的專利侵權訴訟,同意取消雙方所有索賠和反索賠的訴訟。而作為和解的一部分,是BridgeLux須同意支付權利金和許可費。

此外,根據這項協議BridgeLux和Cree也進入供應協議,Cree將成為BridgeLux重要供應商之一。其他和解條款細節是保密的。

本訴訟案緣起於2006年9月11日,美國LED大廠Cree在美國北卡州聯邦地區法院對Bridgelux提出訴訟,指控對方侵犯與LED技術以及半導體設備相關的的專利。Cree與BridgeLux的專利訴訟,涉及系爭專利有8件。其中Cree共計7件專利:自行研發3件、獨家授權所得3件(波士頓大學所持有並獨家授權給Cree),還有1件是移轉所得(Advanced Technology Materials, Inc.移轉給Cree)。由此可見,完美的專利組合及佈局的結果,可為企業創造許多無形智慧資產,並且轉化成現金流開拓更大的商機。

Bridgelux總部位於加州Sunnyvale,2008年4月18日媒體曾報導台積電旗下創投VTAF公司投資美國LED大廠BridgeLux,並取得一席董事,引領台積電進入LED磊晶代工市場,搶食LED千億商機。BridgeLux獲得晶圓大廠金援,且在專利佈局能量也不差,參見本網文章【從台積電投資LED公司,看BridgeLux專利佈局能量】。

本網站針對Cree與BridgeLux的歷次專利訴訟進行調查,涉及系爭專利有8件,專利技術有關於氮化物Nitride LED,對於固態照明(solid state lighting)市場的應用。歡迎訂購Cree與BridgeLux專利訴訟地圖。 (本文:593字)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