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小筆電將成為未來五年筆記型電腦成長動力

瀏覽次數:200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09年4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研究機構DisplaySearch預計2009年小筆電(Netbook)或稱為迷你筆記型電腦出貨量將比2008年大幅度成長超過65%。反之,一般傳統筆記型電腦市場(Notebook market),預計於2009年將僅有微幅上升3%左右。


隨著經濟危機在所有人心目中形成一股洪流之後,消費者正逐漸改變他們的消費模式,尤其是在選擇購買電腦時,會傾向以購買迷你筆記型電腦或小筆電來取代傳統筆記型電腦的地位。

 

表一、2008-2013年全球筆記型電腦年複合成長率預估--小筆電及筆記型電腦

市場區隔

APAC

EMEA

大中華

日本

拉丁美洲

北美

全球

小筆電
(5”~10.2")

29.4%

26.9%

50.7%

2.6%

28.6%

12.6%

25.4%

筆記型電腦
(10.4”~20")

17.7%

7.5%

24.2%

4.2%

31.9%

4.6%

10.9%

總計

19.5%

10.7%

27.1%

4.0%

31.3%

5.4%

13.0%

Source : DisplaySearch,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09年04月

基本上來說,小筆電(Netbook)在有些功能上與目前入門級筆記型電腦的功能是互相重疊的,而由於其價格相對較低且具備無線上網特質,使得人們不再是以單純的第二台電腦來看待。

不過,DisplaySearch認為一旦經濟危機一過,消費者可能又會回到以往使用筆記型電腦的模式,傾向購買全功能甚至高性能的筆記型電腦。

DisplaySearch發現廠商為了維持小筆電的競爭力,並顧慮到消費者的可接受度,在不調整的小筆電市場銷售價格的情況下,其螢幕尺寸已經從7吋轉換到8.9吋,甚至2009年將從8.9吋再進化到10.x吋,甚至11.x吋。

DisplaySearch樂觀預估,2009年小筆電的出貨量將超越2,700萬台,年成長率達到66%。而同一時間傳統筆記型電腦只會成長3%,出貨量為1.33億台。

長期來說,小筆電將成為改變市場的動力,但是並不會全面取代筆記型電腦的地位。

根據目前市場資訊,除了蘋果之外,其他前15大電腦品牌廠商均已加入小筆電的生產行列,最初的目的是為了迎接競爭對手宏碁與華碩的威脅,但是現在卻是為了滿足低階與低價市場的需求。

DisplaySearch預料,未來五年小筆電成長最快的區域將是大中華市場、拉丁美洲與其他亞太地區。(734字)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