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印度PC市場未來4年平均成長率高達20%

關鍵字:印度(India);個人電腦(PC)
瀏覽次數:115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08年3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研究機構IDC對印度PC的最新研究顯示,受惠於政府自動化與消費者支出增加之下,2007年印度PC出貨量成長率達20%。IDC更進一步預測至2012年為止,印度PC出貨量平均複合成長率將達20%。


近年來,印度市場上在許多公司投資強化資訊科技部門,教育市場不斷增加,以及政府自動化的帶動下,讓印度PC出貨量不斷快速成長。

根據IDC研究顯示,2007年印度PC出貨量達650萬台,比起2006年的540萬台,成長率達20%。其中,筆記型電腦的出貨量達180萬台,比起2006年足足成長了81%。總計2007年筆記型電腦出貨量佔全印度PC出貨量的百分比達到27%。

圖一 2007年印度PC出貨量 (單位:百萬台)

Source :IDC,2008年2月

印度筆記型電腦市場,成長最快的區域就是次筆記型電腦市場,尤其是2萬盧比(約499美元)價位的小螢幕的次筆記型電腦。

IDC提出,這些低階入門的筆記型電腦並不太可能帶動印度PC普及率,能夠帶動印度PC普及率的應該是在網際網路基礎建設、本地化的應用軟體、印度語言的內容、電子商務與教育等。

英特爾看見這些趨勢,因此決定在未來3年內投資10多億美元,在印度推出輕量型PC和寬頻網路。包括華碩、HCL、Wipro、Zenith等業者都成為這次英特爾合作的廠商。

根據英特爾研究,電池續航力3至4小時的輕量型筆記型電腦,成為印度入門消費者最可能購買的電腦之原因。此外,英特爾認為印度寬頻上網的普及率太低,因此對於PC銷售產生限制,所以增加寬頻上網基礎建設也是很重要的一門課題。英特爾不排除將WiMAX帶入印度。

在廠商表現方面,惠普於2007年印度PC佔有率為21%,居於第一位。第二名是HCL,其市場佔有率為13%。第三名是聯想,其市場佔有率為10%。其中,在桌上型電腦,HCL居於領先地位,其次是惠普與聯想。在筆記型電腦,惠普佔有率高達37%,第二名為聯想,佔有率為16%,宏碁則以10%居於第三位。(742字)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