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南韓將投入K-City自駕車測試計畫1100萬美元

瀏覽次數:539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張小玫、何思穎 發佈於 2019年1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南韓將投入K-City自駕車測試計畫1100萬美元

據韓聯社引用南韓國土交通部聲明指出,南韓已經完成了K-City開發,K-City是一個無人居住且以5G行動網路為基礎的自駕車測試城市。

國土交通部證實總投資金額為125億韓元(約1,100萬美元),該筆資金將用於韓國交通安全公團(KOSTA)在首爾西南部華城市所建造的32萬平方公尺模擬城市。

K-City有五大自駕車測試環境­—高速公路、市區道路、郊區道路、停車場及社區設施。未來K-City所佈署的5G網路,也會提供給公司、大學和研究機構在不同的環境中測試各種聯網汽車服務。截至20183月,總共有188家公司,包含現代汽車集團、三星電子及SK電訊等,共同建立一個自駕車發展諮詢委員會,希望能夠在K-City測試最新的汽車、產品及互聯技術。

三星集團已與KOTSA簽署協議,共同開發K-City的開放創新實驗平台,三星將建立核心IT基礎設施,例如基地台周圍的行動邊緣計算站,確保低延遲,支持快速移動車輛之間的即時通信。根據協議條款,三星集團與KOTSA將為自動駕駛和互聯汽車創建一個網路測試區,三星也將在特殊試驗區內佈署4G、5G和V2X網路以及IT相關基礎設施。

2018年2月,KOTSA和SK Telecom合作,透過電信公司暫行5G標準進行兩台自駕車之間共享交通資訊的測試。

其實,南韓政府對5G投資腳步很快速,2018年6月,韓國完成了3.5 GHz和28 GHz頻譜的標售程序。已於2018年12月初正式推出5G商用服務,包括: SK Telecom、KT和LG Uplus皆推出。初期,5G服務僅限於首爾和其他主要城市,因目前市面上仍未有支援5G的手機,所以5G服務目前專提供給企業使用。

2018年4月,這三家電信公司宣布要共同分擔亞洲國家5G網路佈署的成本計畫,由SK TelecomKTLG Uplus以及寬頻電信SK Broadband實行該計畫,以共享基礎設施為主要目的,避免5G重置佈署,預計在未來十年內可節省近1兆韓元。(655字;圖1)
 
 
參考資料:
South Korea completes works in K-City autonomous driving testing zone


本站相關資料
1.南韓於六大城市推出5G先為製造業服務
2.文在寅:南韓經濟低迷、強調政策調整的重要性
3.南韓「創新學院」2023年前培養10,000名AI 關鍵人才
4.南韓政府將大力投資5280億韓元於OLED顯示器生產和研發
5.南韓科技大廠大聲呼籲反對盜竊商業秘密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