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世界5大專利局首長會議共同聲明,發布未來合作方向

關鍵字:專利審查合作
瀏覽次數:281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發表於 2016年8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世界5大專利局首長會議共同聲明,發布未來合作方向

歐洲專利局(EPO)、日本特許廳(JPO)、韓國智慧財產局(KIPO)、中國大陸知識產權局(SIPO)及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等世界5大專利局(通稱IP5)首長們今(2016)年6月2日在日本東京召開第9次年度會議,會中盤點過去成果及決定未來合作方向,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理事長則以觀察員身份參加。

IP5自2007年啟動合作計畫以來,合作領域已經從5局之間的工作分享擴大至專利業務及品質管理的調和化,具體成果如下:
- 通用申請格式 (Common Application Format, CAF)。
- 通用引用文件 (Common Citation Document, CCD)。
- 全球檔卷(Global Dossier)及全球檔卷工作小組。
- IP5專利資料政策。
- IP5專利審查高速公路 (PPH)。
- IP5網站 (www.fiveipoffices.org)。

在2016年6月2日的會議上,IP5重申2015年的共同聲明目標—提供使用者和大眾更好的服務,並確認致力於:
- 持續將使用者意見納入考量。
- 思考技術進展對專利制度的影響。
- 共同合作繼續提供好品質的服務,使IP5之間可取得穩定的專利權。

為達成上述目標,IP5提出以下推動方案:
一、加強與使用者的關係:將採用更多的使用者意見來改進IP5網站,擴大IP5倡議的公共關係活動,分享各局服務使用者的最佳措施,找出需改善之處,以提升使用者滿意度。
二、持續提供高品質、可信賴的審查結果:IP5加強合作,透過深化的工作分享,以及品質和專利調和化倡議,如IP5專利審查高速公路(PPH)、全球檔卷系統、「PCT合作檢索和審查試行計畫」及「品質管理與專利調和專家小組」等,提供使用者高品質、可信賴的審查結果。
三、探究各局對新興技術的因應是否準備就緒:IP5將研議在物聯網(IoT)、人工智慧(AI)等新興技術的審查意見回復進行合作,這可藉由資訊分享、交換意見或這些技術的影響研究來達成。

相關連結:

世界5大專利局首長會議共同聲明,發布未來合作方向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