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南韓推動3D列印技術 手持型且新興材質

關鍵字:3D列印手持式
瀏覽次數:265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Hana 發表於 2016年1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3D列印不僅能應用在製造業流程創新,還能應用於醫療、IT、文化等各種產業結合創造出新興產業,因而被各國視為未來經濟成長動力積極扶植,截至目前為止,美國、歐洲、日本和中國等全球前幾大經濟體,皆列入國家重點發展技術。

雖然,韓國失去市場主導先機,但仍以快速跟隨者去扶植3D列印產業,但內需市場小、資本不夠雄厚,若要在紅色供應鏈與歐美日等國主導的市場分一杯羹,勢必要找出利基型3D列印產品。

因此,韓國電子通訊研究院推出一款簡易型3D列印機,目標客群鎖定在家庭用戶,為了要讓一般使用者也能像專家一樣輕鬆地做出專屬於自己的作品,簡易型3D列印機搭配手持型掃描機,使用者只要把想要列印的物品利用手持型掃描機簡單地360度掃描後,即能輕鬆列印出3D立體模型。此外,使用者也能透過簡單、視覺化的圖形使用介面軟體把腦海中的作品在電腦中描繪出來後,再使用電腦模擬功能確認作品的耐用性、安全性是否需要調整,最後再按下列印即可完成3D模型,即使是初學者也可以大幅降低列印出角度失準、重心不穩等失敗作品的機率。

圖一、手持型3D掃描機
mech_12010_20160108.jpg

還有,電子通訊研究院也在研發一款能讓智慧手機一秒變身簡易3D掃描機的雷射裝置,安裝在智慧手機背面,使用者就能從手機正面螢幕看到掃描畫面,再將想要列印的畫面傳送到電腦中,預計售價為2萬韓圜(約18美元)的親民價格,人人都能輕鬆入手,可望推動韓國3D產業的發展。

除了操作簡易的3D列印技術外,隨著人類對於環保與醫療保健的關心度持續增加,利用玉米、椰子殼等農作物製作可以被生物分解的綠能塑材,或是強調對於人體無害的的無毒塑料等,能夠應用在3D列印模型的新興材質的研究也是韓國3D列印產業未來的研發重心之一。換言之,開發能夠滿足特殊需求的小眾客群的技術及服務就是韓國在強國環伺的3D列印的產業發展策略。

未來韓國政府除了扶植企業在3D列印的技術、材質上進行研發和創新外,還會協助南韓企業參加國際博覽會增加國際曝光機會,讓韓國的3D列印企業能順利進軍海外。

此外,韓國未來創造科學部會定期舉辦「ICT解憂所」論壇,會中將邀請學者、民間企業和政府,一同針對政府扶植的3D列印等朝陽產業所需的資源與機會進行討論及商議,希望能藉由強化政府與民間的合作,加快國內ICT產業的發展速度,同時也能提高進軍海外市場的成功率。(782字;圖1)


資料來源:
South Korean researchers develop user-friendly, handheld 3D scanner and $18 scanner tool for smartphone, www.3ders.org 2015/11/5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