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雲端給微軟、谷歌與亞馬遜獲利的引擎

瀏覽次數:270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10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無論是微軟、谷歌或者亞馬遜於2015年第三季財報公布之後,都讓市場恍然大悟,原本「雲端」真的會下起金錢雨,因為他們公布財報之後,股價都大漲,使得三家公司加總起來所增加之市值達900億美元。

無論是微軟、谷歌或者亞馬遜公司的雲端運算都是在龐大數據中心中安裝高性能伺服器。使得數據中心都有能力以低成本提供各種各樣的網路服務,例如,微軟的個人和企業軟體,亞馬遜的電子商務和運算能力,谷歌的網路搜索和廣告演算法都是如此。反之,IBM、惠普、EMC和甲骨文等公司卻因為雲端營運商衝擊到傳統的硬體、軟體和服務市場,而紛紛遭遇成長減緩的命運。

谷歌、微軟和亞馬遜的營收之所以成長,主要是由於他們販售運算能力給愈來愈多尋找低成本替代方案的企業。使得大型企業公司開始減緩購買傳統IT提供商的軟體和硬體,而且這些客戶原本會購買IBM、惠普、EMC、甲骨文等公司的產品,現在卻通過租賃模式使用雲端運算服務。

亞馬遜公佈的財報資料超出華爾街分析師預期,主要是亞馬遜網路服務(AWS)的成長帶動.因為該業務年成長率達78%,營收達到20.9億美元。這也幫助亞馬遜連續兩季從虧損中獲得盈利的情況。

微軟正在讓更多Office和其他的企業生產力工具的用戶轉移到雲端,這些服務都託管在微軟自己的伺服器中。微軟最新一個季度的利潤和營收也超出市場預期。微軟所謂的智慧雲業務營收達58.9億美元,超出57.2億美元的預期。

此外,不要忘記谷歌。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在銷售更多廣告,並控制開支之下,於新一季也出現超出預期的營收和利潤,使得其得以持續投資雲端運算服務。

簡單來說,雖然很多公司都在開發商務端的雲端服務,但是真正獲利的只有三家公司,或許這也表明了未來雲端運算在市場上的價值將會愈來愈高。

至於IBM、惠普、EMC與甲骨文就沒有那麼幸運了!它們不約而同都受到雲端運算的攻擊而開始面臨企業重整的命運。包含:惠普分拆,戴爾收購EMC,IBM也面臨組織重整的命運。這一趨勢短期內似乎沒有結束的跡象,可見得所有企業最終都將在雲端運行的美夢,可能讓企業都面臨轉型。(768字)

圖一、亞馬遜雲端業務正在起飛

Source : Bloomberg,2015年10月.
圖二、雲端給微軟、谷歌與亞馬遜獲利的引擎


參考資料:
  1. The Cloud Is Raining Cash on Amazon, Google, and Microsoft. Bloomberg, 2015/10/23. at http://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15-10-23/the-cloud-is-raining-cash-on-amazon-google-and-microsoft

 

 

本網站相關連結:
  1. Cisco分析全球2018年雲端數據規模將為傳統數據的3倍
  2. 雲端服務專利訴訟 Appistry控告Amazon侵權
  3. Amazon將挑戰Google在網路廣告的霸主地位
  4. 英特爾強化雲端業務,減少PC產業衝擊
  5. 提供B2B雲端服務 解決中小企業IT人才荒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