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韓國政府訂出三大方針活化國內創業經濟

瀏覽次數:361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Hana 發佈於 2015年10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韓國政府祭出三大政策活化國內創業經濟,首先是針對出口、中小企業以及新創事業設立共提供7兆7,888億韓圜(約78億美元)補助金,希望藉由提升國內企業的多元化來降低大財閥的壟斷力。其次,為了縮短城鄉發展差距,2016年將規劃17兆9,463億韓圜(約179億美元)預算,用於建設交通等基本設施和都市再生投資方面,達到促進區域經濟發展目標。第三,運用創業生態體系和活化R&D成果,創造國家經濟成長動力(如圖一)。

為了徹底落實三大政策,將由未來創造科學部、國土交通部、產業貿易資源部與中小企業廳合作,藉由跨部門整合的綜效來達成「以創業經濟作為經濟成長動力引擎」的目的。

韓國未來創造科學部表示,政府對於創業領域的扶植將向下紮根,由大學教育開始著手培養創業領導人才,並一路扶植到概念商用化為止。預計提供34所大學共753億韓圜(約7千5百萬美元)的補助金。同時考量到微型創業多半是一人起家,因此,2016年的預算案中特別提及個人研究創業也列入政府的補助對象。而主要扶植的技術則以蓄勢待發的朝陽科技領域的核心獨創技術為主,包括無人機、再生能源、生物技術等,將有助創業經濟的多樣化發展。

此外,2016年的預算案也展現出韓國政府平衡城鄉差距、均衡發展的決心。國土交通部和未來創造科學部將攜手合作,提前完成高速道路、鐵路等連結成鄉間主要交通幹道的建設;並根據當地特色,協助老舊產業轉型、設立新興產業園區、引進投資資金、以及促進都市大企業和鄉鎮企業合作開發尖端科技,達到推動區域經濟成長、減緩都市過度發展的壓力、全國均衡發展等目標。

韓國政府表示未來會持續成立經濟創新中心,將尖端科技企業聚集在一起形成群聚效應,對於吸引資金或優秀人才進駐方面可望形成良性循環。而就政府立場而言,購買土地和空間裝潢設計相關費用也能將效益極大化。此外,為了同時兼顧城鄉平衡發展計畫,日後新設立的創新中心將進駐各鄉鎮區域,因此2016年的相關政策預算為315億韓圜(約3千2百萬美元)比2015年略為增加,在政府整體預算減少的情況下,顯見韓國政府對相關政策的重視程度。(826字;圖1)

圖一、2016年韓國未來創造科學部的經濟創新領域預算案
policy_11649_20151007.GIF
資料來源:Herald


參考資料:
  1. 창업 경제 활성화, 창업선도대학 34개까지 늘어난다. Herald, 2015/09/09. at http://news.heraldcorp.com/view.php?ud=20150909000799&md=20150909142433_BL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