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毛揆:股權群募業務啟動 協助創新創業家圓夢

瀏覽次數:167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行政院 發佈於 2015年7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證券商經營股權群募業務今(12)日由櫃買中心舉行啟動典禮,並舉辦創櫃家族博覽會,行政院長毛治國出席啟動典禮時表示,臺灣未來需要以創新經濟帶動產業結構的轉型,是一條漫長且必須腳踏實地的路途,別無捷徑。行政院目前的責任,是為轉型工作建立堅實基礎、創造必要條件,希望更多人投入創新創業行業,政府會盡全力整合各部會資源,推動社會創新、青年創業,使臺灣成為國際創新創業的重要基地、全球創新經濟地圖上的亮點。
 
毛院長指出,創新驅動經濟是全球趨勢,取代過去效率驅動的經濟,創新經濟的產生,需要透過「創意」、「創新」、「創業」的階段性價值鏈;「創意」代表機會的發覺,是點子;「創新」是根據創意的點子,轉化為帶動變革的價值;「創業」是建立在前述兩者基礎上,由虛到實、從零到一,創造出具有市場價格的產品或服務。
 
毛院長強調,為發展臺灣創新經濟與帶動產業轉型,金融市場是重要的支撐力量,近幾年來金融方面已有多創新,並塑造更好的創業環境。行政院自去(103)年下半年始,帶動很多創新創業環境改變,有關需要修法與訂法部分,也在立法院的協助之下完成「第三方支付專法」、「公司法閉鎖性性公司專節」、「有限合夥法」、與「企業併購法修正案」等。在行政部門方面,已完成群眾募資、創業家簽證、放寬外籍白領來臺從事創新創業的相關規定等。
 
毛院長表示,半年內能付諸實施上述相關辦法,感謝金管會、財政部、櫃買中心及政務委員蔡玉玲,塑造及改善臺灣創新創業的環境。據蔡政委提及,過去有些登記在開曼群島的新創公司,目前已重新規劃回臺,顯示我國環境改善,逐漸展現效果。
 
毛院長進一步指出,創櫃板及群眾募資業務是成就創意、創新、創業「最後一哩」的過程,讓資金取得有適當的平臺,任何創業皆從微型或中小型企業發跡,相信創業家在各自領域皆有振奮人心的故事,鼓勵大家在博覽會中分享經驗。
 
櫃買中心表示,今年度的創櫃家族博覽會,除由創櫃板公司於現場擺設攤位並進行簡介外,更擴大邀請受輔導公司、推薦單位及輔導機構共同參與展出,彼此觀摩交流及經驗分享、提高市場能見度及知名度,投資人更可從中發掘具發展潛力的投資標的。
 
圖一、毛院長出席「股權群募業務啟動典禮」
policy_11339_20150715.gif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