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USPTO分別與JPO和KIPO簽署「合作檢索試行計畫」合作備忘錄

瀏覽次數:173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發表於 2015年7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USPTO分別與JPO和KIPO簽署「合作檢索試行計畫」合作備忘錄
 
2015年5月21日在中國大陸蘇州舉行的五大專利局(IP5)首長會議中,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分別與日本特許廳(JPO)和韓國智慧財產局(KIPO)簽署「合作檢索試行計畫(Collaboration Search Pilot,CSP)」合作備忘錄,使雙方在做出首次官方通知前,可以相互分享檢索到的資訊。
 
備忘錄中強調USPTO與JPO及KIPO雙邊合作的重要性,CSP計畫將使USPTO得以提供申請人最好、最相關的前案資料,在專利申請案開始進入審查前,結合USPTO、JPO和USPTO、KIPO雙方的檢索專業,以加速審查及提升專利品質。
 
在USPTO,CSP作業是以將初步檢索和實質審查分開來的「全面首次通知前面詢試行計畫(Full First Action Interview Pilot,FAI)」(參見http://www.uspto.gov/patents/init_events/faipp_full.jsp)做基礎, 依照FAI計畫,在開始全面審查所有專利請求項之前,USPTO先將審查人員的檢索結果提供給申請人,申請人可以視需要要求面詢。
 
在CSP計畫下,USPTO和JPO及KIPO的審查人員可以相互交換檢索資訊,以提供申請人最好的先前技術,USPTO將把檢索結果納入FAI檢索報告,使申請人可以取得兩局最好的前案資訊,用以決定專利申請案下一步最好的作法,而更容易在對方國家取得高品質的專利。
 
為確保檢索作業的協調性,申請案在雙方專利局都將加速審查。USPTO和JPO將於2015年8月1日開始實施CSP合作計畫;另USPTO和KIPO則於9月1日開始實施。
 
 
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