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世界5大專利局之專利品質評比 EPO第一、SIPO有進步

瀏覽次數:369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5年7月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Intellectual Asset Management雜誌(IAM)進行2015年一項專利品質調查顯示,歐洲專利局(EPO)的專利品質在世界5大專利局再度被評鑑為第一。這項調查受訪的對象為企業及個別執業的650名智財專業人士。
 
這項指標性的年度調查,顯示就專利品質而言,歐洲專利局大幅領先,而且其地位甚至較去年提升。其中,智財專業人士對中國大陸知識產權局之專利品質,認為已有顯著改善,從2012年分獲23%及13%的認同,跳升至獲得35%及40%的認同。
 
根據這項調查,81%企業內部的法律顧問認為,歐洲專利局所核准的專利品質為「優(excellent)」或「非常好(very good)」(較去年的7%成長),有81%的個別執業代理人認同此看法(較去年的15%成長),日本特許廳則獲得前述2類受訪者67%及70%的認同,位居第2,其次為美國專利商標局(獲61%及69%的認同)、韓國智慧財產局(獲得41%及49%的認同),及中國大陸知識產權局(獲得35%及40%的認同)。(340字;圖1)
 
圖一、世界5大專利局之專利品質評比
pclass_11291_20150702.gif
 
 
 
 
本網站相關連結:
  1. 2013年五大專利局的專利申請量成長了11%
  2. WIPO報告顯示2012年全球發明專利申請量達235萬件
  3. USPTO專利品質峰會及進一步改善專利制度措施
  4. 五大專利局專利申請 美歐中創歷史新高
  5. 我國人向五大專利局專利申請統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