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德國出版商要求反壟斷調查Amazon濫用市場支配地位

瀏覽次數:199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4年6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德國圖書出版貿易協會(The German Publishers and Booksellers Association)2014年6月24日向德國反壟斷機構(the Federal Cartel Office)投訴,指控亞馬遜公司(Amazon)濫用其市場支配地位,要求對德國出版商Bonnier Media購買電子書版權的談判行為進行調查。

該協會表示,自今(2014)年3月以來,亞馬遜拖延德國出版商Bonnier Media的實體圖書出貨,以迫使書商在出售電子書權利的談判中接受較低的價格。也就是說,Amazon利用其平台行銷力量,企圖向出版商尋求更大的佣金,一般而言,網路平台業者(Amazon)可取得電子書的零售價之30%佣金,但是,德國出版商指控Amazon濫用其市場支配地位,企圖取得較高佣金40~50%。

投訴者還表示,亞馬遜的影響力遠遠超出了圖書銷售,如果一本書不能在亞馬遜上找到,很多讀者群會假設該書不存在。

亞馬遜否認有拖延出版商Bonnier出貨的行為,而是實際上是庫存較少之緣故。(330字)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