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元太購併E-Ink全力搶進電子閱讀器市場

瀏覽次數:192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09年6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長期專精在中小尺寸LCD製造商元太科技,近年來積極往電子紙顯示器模組供應商的方向前進,隨著亞馬遜的Kindle的推出,元太看到了E-Ink商機。因此於2009年6月1日宣佈購併美國電子紙顯示器領導廠商E-Ink。


元太將以2.15億美元的價格,買下E-Ink全部股權以及電子紙顯示器材料的關鍵技術及專利。未來透過上、下游的垂直整合,元太將更能進一步提高對於技術的掌握,配合台灣在製造能力上的優勢,尋求達到降低成本、且縮短產品開發時程的未來。

 

表一、電子閱讀器市場預測

市場研究機構

對於電子書裝置預測

DisplaySearch

電子紙顯示器模組將於2013年達到超過30億美元的市場規模

iSuppli

電子閱讀器從2008年的110萬台成長到2012年的2千萬台水準。

In-Stat

電子閱讀器從2008年的100萬台成長到2012年的3千萬台水準。

Source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09年06月

2005年元太購併飛利浦電子紙事業部,並開始投資可撓式顯示器(Flexible Display)。之後,2007年11月元太以2.85億美元買下BOE-Hydis的74%股權,以獲得電子紙所需的電晶體底板,現在又決定買下E-Ink公司以獲得電子紙專利。在可見的未來,元太將在電子紙上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Display Search的預測,電子紙顯示器模組將於2013年達到超過30億美元的市場規模。而另外一家研究機構iSuppli預測,電子書閱讀器市場,在未來四年內的年複合成長率將達105%。因此電子書閱讀器出貨量將從2008年的110萬台成長到2012年的2千萬台。另一家研究機構In-Stat 指出,2008 年全球電子書裝置出貨量為將近 100 萬台,而預計到了 2013年將成長至3千萬台。

在財務方面,由於元太於2008年認列Hydis虧損,但是預估2009年第三季Hydis將轉虧為盈,所以從2009年第三季起,元太可望開始獲利。

E-Ink自從1997年成立以來,都是透過創投基金及其他公司的投資挹注來進行相關研發與營運的工作。有名的投資者包括英特爾、摩托羅拉與飛利浦公司。這幾年來,E-Ink已經獲得1.5億美元的研發資金,等待著電子書市場起飛。

現在隨著元太購併E-Ink之後,E-Ink就有足夠資金持續研發其電泳顯示器 (electrophoretic display)技術。此外,元太仍舊會讓E-Ink總部和員工留在麻州劍橋,並且擴充其研發電子紙,尤其是研發彩色電子紙。而台灣元太、中國川奇與南韓Hydis則將分別專注在電子紙背板、電子紙模組、與生產電子紙。(870字)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