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從蘋果將M3 Mabook Air宣稱為世界上最好的AI消費性電腦,得知蘋果AI策略的轉變

瀏覽次數:3936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茋郁 發表於 2024年3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從蘋果將M3 Mabook Air宣稱為世界上最好的AI消費性電腦,得知蘋果AI策略的轉變

很長一段時間以來,蘋果一直避免使用「AI」這個詞,或許是想差異化,也可能是因為害怕ChatGPT興起期間與AI相關的負面含義。如今這一堅持不在。因為蘋果關於新款MacBook Air M3發布時,非常驚訝使用AI這個詞9次,機器學習出現了2次。這與先前的作法反差頗大。

無論蘋果的理由是什麼,闡述新款MacBook Air是「世界上最好的AI消費性筆電」都是一個相當大膽的說法。也暗示著,蘋果對於AI不再沈默,想讓世人都知道蘋果即將於2024 WWDC的企圖心。

2024年全球對蘋果在生成式AI發展充滿期待,但愈來愈明顯的是,2024年蘋果的目標將是縮小與Open AI、谷歌和微軟等公司的差距。只是萬萬沒想到內建M3晶片的MacBook Air會成為蘋果真正標誌往AI前進的第一個產品。

M3規格的細節首先是「更快、更有效率的16核心神經引擎,以及CPU和GPU中的加速器,以促進裝置上的機器學習(on-device machine learning),使MacBook Air 成為世界上最好的AI消費筆記型電腦。但硬體只是故事的一部分。蘋果表示,macOS提供了可提高生產力和創造力的智慧功能,因此用戶可以啟用強大的相機功能、即時語音轉文字、翻譯、文字預測、視覺理解、輔助功能等等。

至於這一切對用戶及其應用程式意味著,在M3 Macbook Air下廣泛的應用程式生態系統提供了先進的AI功能。例如:M3 Mabook Air用戶可以做任何事情,從使用Goodnotes 6中的AI數學輔助檢查作業,到在Pixelmator Pro中自動增強照片,再到使用CapCut消除影片中的背景雜訊。

簡單來說,結合蘋果晶片的統一記憶體架構,MacBook Air還可以運行優化的AI模型,包括大型語言模型(LLM)和擴散模型,用於本地影像生成,具有出色的性能。

鑑於蘋果被認為已準備好利用GenAI技術將Siri提升到一個新的水準,因此預計於2024年WWDC公布的蘋果LLM是非常值得注意的。

為了現今GenAI的主流,蘋果除了推出裝置上的效能AI之外,MacBook Air還支援基於雲端的解決方案,使用戶能夠運行利用AI力量的強大生產力和創意應用程式,例如:微軟365的Copilot、Canva和Adobe Firefly等。

由此可以得知,於2024年6月舉行的WWDC,蘋果即將公布的iOS 18和macOS 15都將成為蘋果積極往AI發起攻擊的訊號。(1006字;圖1)


參考資料:
MacBook Air M3 is going all-in on AI — here's what you can actually do with it. Tom's Guide, 2024/03/05.


相關文章:
1. AI伺服器讓戴爾脫胎換骨,年底AI PC是否會接棒演出呢?
2. 智慧戒指和AI的崛起,正讓蘋果重新調整穿戴式裝置策略
3. 2024年智慧戒指在三星和榮耀的加入下,成長率將加速
4. 微軟在AI領域廣泛影響力,隨著投資法國新創Mistral,而受到歐盟監管注意
5. 即使蘋果放棄研發電動車,但十年間獲得的晶片、金屬製程和機器視覺智慧技術,仍將讓蘋果受益
6. 趁著蘋果Vision Pro火熱程度,三星想以1000美元的甜蜜點,專攻XR商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