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I助攻物聯網裝置更有效率與智慧化

關鍵字: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AIoT
瀏覽次數:210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3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AI助攻物聯網裝置更有效率與智慧化

在全球170億個網路裝置中,有70億屬於物聯網(IoT)類別。當初設計物聯網裝置的目的就是在自動連網,分析,控制並向網路中的其他硬體裝置提供資訊。近年來,物聯網裝置之所以如此普及的原因之一,是由於網路普及性和可廉價獲得更多方面的感測器。

目前許多研究發現,AI的出現能夠擴展物聯網裝置工作方式的能力,進而提供自動化能力與效率。例如,原本難以從物聯網裝置內獲得之數據進行分析,萃取和管理,透過正確編程的AI技術之後,一切都變得更容易。

基本上,AI和物聯網是天造地設的一對。物聯網已經徹底改變了企業傳遞產品和服務的方式。企業如果透過AI進行對物聯網進行高效率數據收集和分析,進而提出解決方案,就能夠以滿足客戶需求和期望。

整體看起來,不可否認的是,AI與物聯網的結合已經在科技領域在內的許多產業中造成了破壞式的革命。例如:企業可以使用物聯網創建客製化的用戶體驗,最適化洞察力和最佳化生產力,進而與客戶互動並獲得豐富的分析。AI即可扮演催化劑,讓物聯網達成這一目標。

此外,AI有助於理解物聯網數據內所隱含的意義。因而結合這兩項技術,可以幫助企業預測機械故障或何時需要更換某些零組件。此外,零售商或貨運商可以讓其在處理標籤或感測器之時,用AI技術讓公司運作受益。

其他像是,無監督情況下的學習和組織等功能,能透過AI與機器學習系統對正常和異常數據模式進行分類。這使得人們更容易辨識模式之間的差異,而無需透過手動觀察它們。

因此,基於AI的物聯網系統,隨著機器學習演算法愈來愈好,已經逐步能夠洞察人類以前無法察覺的見解,這對於整體產業的各個層面都帶來極佳的效用。

從成本的角度來看,AI和物聯網技術的結合,可以通過自動化提高生產效率,進而降低整體營運成本。未來隨著物聯網不斷擴展其觸角,其影響企業,消費者和政府組織的能力也將愈來棒,讓人們在獲得更多資訊之後,做出更好的決策與選擇,進而改變人們以往的舊習。

總之,物聯網技術未來隨著5G的引入,將變得更為即時性,且連網品質愈佳,而AI也不斷地在進步中,這兩種技術具有一種共生關係,也將讓物聯網產業的未來更佳光明。 (710字)


參考資料:
How AI Will Transform The Internet Of Things. Techstory,2020/3/4 


相關文章:
1. ARM與新創公司XMOX積極布局AIoT市場
2. 台灣廠商應善用「GloRa」提高利潤以擺脫過去「毛三到四」
3. 台灣RISC-V聯盟布局AIoT時代戰略
4. 聯發科技推出i700 解決方案,具高速 AI 邊緣運算能力
5. 建立一座擁有物聯網與區塊鏈的智慧城市,正在發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