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未來三年,隨著AI時代來臨,全球12大經濟體需重新培訓1.2億員工

瀏覽次數:598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9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隨著AI時代來臨,全球12大經濟體需重新培訓1.2億員工

根據IBM商業價值研究院(Institute for Business Value)的數據顯示,未來三年,全球最大的12大經濟體中的1.2億工人可能因為人工智慧和智慧自動化的不斷進步,而需要接受再培訓或重新培訓。然而,IBM調查更發現只有41%受訪CEO表示他們擁有縮小這些新科技帶來的技能差距所需的人員,技能和資源。

該研究並非只涵蓋12大經濟體,還囊括48個國家超過5,670名全球高階主管的意見,重點在於隨著AI時代的來臨,複雜的挑戰變得多樣化,因而需要從根本上改變公司以滿足和管理企業各個層面不斷變化的勞動力需求。

企業擔憂其正面臨著日益擴大的技能差距和緊縮的勞動力市場,這可能會影響他們的未來以及全球經濟。不過,IBM表示即使企業想要縮小AI時代所需的技能差距,但卻不一定如他們想像中的容易。根據IBM研究顯示,在短短的四年之中,通過培訓縮短技能差距所需的時間竟然增加了10倍以上。根據研究顯示,2014年,平均只需要三天就能夠通過企業培訓縮小AI所需能力的差距,但是到了2018年,卻要花上36天。

另外該研究顯示,由於AI仍在不斷的變化之中,因此新的技能會隨著時間進程而迅速出現,至於其他技能也可能逐漸過時。在2016年時,高階主管認為STEM核心技術包含:基本電腦和軟體/應用程式,列為員工最關鍵的兩項技能。在2018年,尋求的前兩項技能是行為技能(願意靈活,敏捷,適應變化)和時間管理技能。

研究發現最有可能縮小技能差距的策略是採用戰術公司正在使用的新策略,那就是將公司的企業文化轉換成某種形式的持續性學習文化。也就是說,為了幫助公司重新培養員工,並建立在AI時代取得成功所需的要件,持續性學習文化內化至企業當中成為不可或缺的要素。

其核心建議是採取整體方法來縮小技能差距,重點是通過多模式,個性化和基於數據的開發來重新調整我們的員工隊伍。這意味著為員工創建教育之旅,也就是根據他們當前的經驗水準,技能,工作角色和職業抱負進行個性化處理。

對人工智慧的進步如何影響就業的擔憂並不新鮮。特斯拉和SpaceX執行長馬斯克於上個月就表示,AI可以讓許多工作變得毫無意義。甚至有研究指出,到2030年,機器人可以在美國四分之一的工作崗位上取代人類的角色。(724字)


參考資料:
120 million workers will need to be retrained due to AI, says IBM study. CNET,2019/9/6
IBM Study: The Skills Gap is Not a Myth, But Can Be Addressed with Real Solutions. IBM,2019/9/6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