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鴻海2700億攜夏普攻晶片製造、預計2020年前啟動

瀏覽次數:1254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12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鴻海2700億攜夏普攻晶片製造、預計2020年前啟動
 
根據日媒Nikkei Asian Review報導(2018.12.21),鴻海集團(Foxconn)將攜手夏普準備在中國珠海推動規模90億美元的晶片製造計畫,相關大部分投資將由珠海市政府補貼,預計2020年前啟動。
 
報導指出,這座新工廠將用來生產超8K高解析度電視應用的晶片組、相機影像感測元件,以及工業與連接裝置使用的感測元件晶片。最終目標是在珠海建12吋晶片廠,生產更多像是機器人或自駕車使用的先進晶片。
 
其實,早在2018年8月鴻海集團與珠海市政府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深化半導體、設備和晶片設計合作,打造推動珠海成為半導體服務產業發展的重要基地,還要結盟ARM及中國電器廠格力。根據協議,鴻海布局積體電路產業,因應工業互聯網、8K+5G、人工智慧(AI)等新世代高性能晶片應用需求,與珠海市在半導體產業領域展開戰略合作。
 
鴻海鑒於全球智慧手機市場成長趨緩,希望透過這項半導體計畫來增加營收項目,同時減少對蘋果公司的依賴。夏普是鴻海集團旗下唯一生產半導體的公司,但在鴻海收購前的2010年便因財務問題停止研發半導體技術。鴻海打算善用夏普的技術在新建工廠。
 
中國官方招攬外資企業以提供巨額補助金合資建新廠房,希望靠外資加強半導體的國產化。然而,正值中美貿易戰之際,同時,鴻海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設廠計畫也正在展開,任何一舉一動須謹慎,避免可能引來美國的批判及報復。(558字;圖1)
 
 
參考資料:
Exclusive: Foxconn plans $9bn China chip project amid trade war. Nikkei Asian Review, 2018/12/21. 



[後續報導]
2018.12.25--隨後,夏普否認赴陸蓋晶片廠。近期有媒體報導,夏普和富士康將花費90億美元在中國珠海建立一家晶片工廠並進入與當地政府談判的最後階段。但,夏普從未發布相關消息。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