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MEMS在物聯網硬體的優勢

瀏覽次數:530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10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MEMS市場規模預估(2017與2023)
 
智慧型手機有許多零組件,包含:可檢測手機的運動的加速度計和陀螺儀。測量手機的環境的光,溫度,壓力和濕度感測器。具有連網特性的RFID,藍牙和WiFi感測器。至於用於聲音的麥克風和揚聲器也屬於其中。其實,這些零組件中的大多數是微機電系統(MEMS)。

根據Yole Development預估,2023年全球MEMS市場規模可達310億美元,比起2017年的120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達17.5%。其中,消費性領域於2023年將佔據7成的市場佔有率。

由於製造工藝的進步,MEMS比起大型同類產品便宜得多。因為製造MEMS的技術與積體電路、半導體的相同。也就是在不需要新設備情況下,MEMS製造獲得邊際效應。

未來物聯網的世界需要更多MEMS器件,進行創新。更棒的是,物聯網可以利用MEMS的核心功能和優勢,以有效地滿足許多物聯網應用的要求。

1:低功耗
物聯網感測器和閘道器(Gateway)通常需要無線和電池供電。由於每單位成本較低,更換整個裝置通常比使用新電池重新安裝更便宜。因此,任何功率使用的減少都會延長裝置的壽命。
某些MEMS擁有與大型零組件相同功能但卻較少功耗,例如:利用電磁或流體動力學的MEMS即可在不犧牲功能之下,降低功耗。

2:外型小巧
用戶通常希望物聯網裝置在辦公室和家庭環境中,能夠小到不令人注意。此外,在一些物聯網應用中,在有限空間下可能需要將裝置添加到現有機器中,例如:自動駕駛車,其就需要外型小巧的MEMS裝置。另外,在穿戴式裝置和生物醫學應用下,小尺寸零組件成為必要的關鍵需求,這也是蘋果手錶擁有愈來愈多功能的原因。

3:成本效益
在部署物聯網解決方案時,規模通常是一個主要問題。例如,當將感測器用於監測農田的天氣和濕度水平時,每英畝需要植入許多小型裝置,或者針對大型資產提出的追踪解決方案。在其他應用中,例如傳送物品,就需要一次性的MEMS設備。MEMS實際上是通過一種微影製程,讓其在成本效益下得以大量生產。

隨著更多裝置和應用被添加到物聯網,MEMS將成為更可行的解決方案。令人興奮的是,這兩種技術的交互作用正在改變物聯網產業。(775字)


參考資料:
The Future of MEMs and IoT. IoT for All,2018/10/4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