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人工智慧機器人正進入金融銀行體系

瀏覽次數:449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7月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JP Morgan將人工智慧機器人引入財政服務部門

在過去的半年中,摩根大通(JP Morgan)一直靜悄悄地帶客戶送到曼哈頓西區的銀行技術實驗室,向企業主管介紹人工智慧服務機器人。摩根大通希望不久將來機器人能夠回答客戶問題並預測其需求。為了達到這目的,擁有學習能力的機器人必須經常與人接觸,進行強化客戶所需。摩根大通開始擴大試用之客戶群的,讓其學習能力不斷強化。

簡單來說,摩根大通正在試圖在財政服務部門(treasury services division)推進金融自動化。財政服務部門的關鍵業務主要是幫助大型公司客戶的資金能在全球各地運轉。該部門每天平均處理5兆美元的資金。

包括美國銀行和富國銀行在內的美國大型銀行已經開始向數以百萬計的零售客戶推出了虛擬助理,這對於人工智慧工程師是一大挑戰。未來會逐步推廣到機構客戶。2018年早些時候,摩根大通推出了亞馬遜的語音助理Alexa,幫助投資銀行客戶獲取研究資訊。所以摩根大通聘請了一家總部位於紐約的新創公司Kasisto來運行該專案的人工智慧引擎。

目前銀行用戶必須在公司網站的1200多個網頁中,找到想要完成的事務,未來客戶只需要透過虛擬助理即可訊問相關資訊,強化顧客服務的體驗。

對於銀行來說,人工智慧程式能夠從客戶中學習,並逐步找到不同客戶的需求與行為模式,最終提出最佳建議方案。未來人工智慧程式將從桌上型電腦擴展到行動裝置和聲控裝置。

摩根大通不願透露在這個項目上花了多少錢,但表示該公司108億美元的年度技術預算中有40%將用於新開發專案,包括人工智慧、機器人流程自動化和區塊鏈等。

該行財政服務部門於2017年的營收約為40億美元,主要來自手續費、外匯和部分部門約3500億美元的存款。其希望透過人與人工智慧機器人的合作,帶給這領域更大的成長空間。

摩根大通預計於2018年6月底啟動一個試點專案,讓人工智慧技術、電子商務和製造業中的數十名用戶進行一次新嘗試。該銀行未免該程式出現混亂,仍會安排人工助理在旁幫助其運作順利。

總之,摩根大通將人工智慧帶入金融服務領域,只是銀行體系中的一個範例,未來隨著虛擬助理的不斷精進,實現這一目標的銀行將變得愈來愈多。(719字)


參考資料:
JP Morgan is unleash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n a business that moves $5 trillion for corporations every day. CNBC,2018/6/20


本站相關文章:

1.CB Insights:2018年值得關注13項人工智慧趨勢
2.《MIT科技評論》2018 年全球十大突破性技術
3. 企業已經開始使用人工智慧改善其營運
4. 人工智慧對企業來說,機器人流程自動化趨重要
5.2018年十大人工智慧趨勢及議題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