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亞馬遜研發內建Alexa的智慧眼鏡

瀏覽次數:665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7年9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亞馬遜正建立Alexa的生態體系
 
根據金融時報的消息指出,亞馬遜正在開發第一款穿戴式裝置:智慧眼鏡。這副智慧眼鏡將搭載語音助理Alexa,期望讓消費者隨時隨地透過Alexa進行相關協助與請求。

智慧眼鏡的市場真是一波三折。2012年谷歌風風光光推出谷歌眼鏡,卻因為隱私、定價與性能問題而作罷。可是現今谷歌又想將谷歌眼鏡推往企業市場。另外,又有企業積極推出智慧眼鏡,包含:Snap的Spectacle以及一家新創公司Vue。

雖然亞馬遜已經推出內建Alexa的智慧喇叭Echo,但是往智慧眼鏡前進還真的是首次的嘗試。這款智慧眼鏡的外觀與一般正常眼鏡外型相同,但是必須透過無線連接到智慧型手機,將採用骨傳導技術(bone-conduction),讓用戶在不需要使用耳機的情況下,也能夠與Alexa進行溝通。

骨傳導技術在人們走在街道與戶外時非常實用,因為能夠提高用戶在過馬路或其他行走的安全性。由於一般戴著耳機,消費者走在路上就無法聽到外界的聲音,可是骨傳導技術能夠幫助消費者在配戴智慧眼鏡時,還能夠聽見外界聲音。現在唯一的顧慮在於骨傳導技術會有隱私方面的問題,因為採用該技術將能夠聽見周邊所有聲音,當然包含人們在談悄悄話時,也都一併聽見。所以亞馬遜必須解決這個問題。

不過,亞馬遜並非在打無準備之仗,因為先前谷歌眼鏡創造者Babak Parviz於2014年就進入亞馬遜,現在正在亞馬遜的Alexa眼鏡專案的部門工作,同時也延攬了許多智慧眼鏡的研究者、工程師與設計師進入該實驗室。

未來亞馬遜的智慧眼鏡與先前谷歌眼鏡的不同之處,可能就是亞馬遜的智慧眼鏡將不會搭載顯示螢幕與相機,這種會讓大眾覺得冒犯隱私的工具。配合具備人工智慧的Alexa,其實在沒有螢幕的情況下,仍舊能夠達到隨時協助佩戴著。另外一個好處是,能夠避免眼鏡電池壽命太短的缺點

除了智慧眼鏡,亞馬遜也正在研究新的家庭安全監視系統,做為智慧家庭系列的擴展應用。透過監視鏡頭與Echo Show的搭配,將能看到家中所有監視鏡頭的資訊。甚至人們從亞馬遜訂購的產品送至門口時,用戶也能夠隨時得知。

總之,亞馬遜正根據Alexa為基礎發展一系列的產品,期望打造人工智慧語音助理的新生態體系。(712字)


參考資料:
Amazon working on first wearables to interact with Alexa. Financial Times,2017/9/20
Amazon is working on smart glasses to house Alexa AI, says FT. Tech Crunch,2017/9/20


本站相關文章:
1.亞馬遜認為智慧喇叭將再創音樂產業高峰
2.亞馬遜將成為第一個市值超過1兆美元的公司
3.亞馬遜開放Alexa麥克風與語音處理器技術
4.智慧眼鏡將不如想像快速普及
5.美國語音助理裝置市場 Amazon佔70%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