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展望2030年:戴爾聚焦下一個人機合作時代

瀏覽次數:415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張小玫、項子庭 發表於 2017年9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展望2030年:戴爾聚焦下一個人機合作時代
 
根據戴爾 (Dell Technologies)於2017/07/12發布的一份報告「下一個人機合作時代」The Next Era of Human-Machine Partnerships指出,到了2030年每個組織都將會變成科技組織,因此企業必須開始思考如何提升內部基礎建設及工作團隊不致「落伍」。此研究由未來學會(Institute for the Future,IFTF)領軍,與來自全球各地的20位技術、學術、商業專家共同執行研究,探討人工智慧、機器人、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VR)、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AR)、和雲端運算等新興技術,在今後十年間將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及工作型態。
 
該報告預測,新興技術在飛速進步的軟體、大數據、強大處理能力的支援下,將重塑人們的生活。社會將會進入人機關係(Human-Machine Partnerships)的新局面,擁有以下特點:
  • 協助人類突破過去的極限,將會有前所未見的效率及可能性。
  • 人類作為「數位領導者」,技術將變成人們的延伸,有助於將日常活動指導、管理得更好。
  • 透過採用先進的數據驅動配對技術,組織可以在世界各地尋找和聘用適合的人才
  • 因為變化速度飛快,人們學習「把握當下」,進而創造出新的產業、需要新的技能以生存。
現今,數位破壞(digital disruption)正無情地重新描繪我們曾熟悉的產業。在現代史上,全球的領導人們頭一次無法預測他們的產業會如何變化、甚至落後下滑。據本研究的數位轉型指數顯示,由於數位技術,16個國家中52%的高階決策人員曾有過為此而使其企業受到嚴重影響的經驗。有將近一半的企業認為,在未來的3~5年內恐被潮流拋下。因此,我們必須有背水一戰的決心,重建組織要快、建立在機械方面的良好能力、準備好基礎設施,並使工作團隊能提供快速支援。
 
IFTF研究總監Rachel Maguire表示:「我們對於機器以及未來有兩個極端的觀點:一個是焦慮所驅動的議題──技術性失業,或者是相反地過度樂觀──認為技術將會『治癒』我們現今社會及環境面對的所有問題。我們需要聚焦在技術與人員之間的新關係,以及如何做好相應的準備工作。若我們盡心竭力使人機合作順利成功,所帶來的正面影響將會造福眾人。」
 
報告要點:
  • 超過20位全球專家預測,到了2030年,新興技術將會重新塑造社會及工作型態。
  • 新興技術將重塑人類與機器間的關係:創造更深層次、更加身臨其境的合作關係。
  • 人類是數位領導者,從服務、挖掘人才、學習的方式都將截然不同
  • 2030年,人類對技術的仰賴將轉變為真正的夥伴關係,帶來創造力、熱情、創業心智等技能。這將符合機器提高速度、自動化、和效率的能力,進而產生的生產力將給予產業及人們新的機會。
  • 到2030年,個人化的綜合人工智慧(AI)助手將遠遠超出一般助手能夠做的事情,他們將會以預測和自動化方式照顧我們。
  • 技術並不必然會取代工人,但找工作的過程將會有所改變。工作將不再是一個固定的場所,而是一系列的任務。個人工作能力強化機器學習方面的技術,組織將追求每個個別任務的最佳人才。
  • 在2030年存在的工作中,有85%是目前尚未存在的。變遷是如此飛速,透過VR、AR等技術來學習新知,「獲得新知識的能力」比起「知識本身」還來得有價值。(1012字;圖1)
 
 
參考資料:
Realizing 2030: Dell Technologies Research Explores the Next Era of Human-Machine Partnerships. IFTF, 2017/7/12.


本站相關文章:
1.
人工智慧結合機器人將於2021年搶走6%美國人工作
2.「超人型」人工智慧 預計2030年上市​
3.2019年全球機器人銷量的40%在中國市場​
4.無所不能的機器人產業崛起
5.科技巨頭搶併購人工智慧公司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