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全球製造業投資工業4.0之數位化費用 年約9,000億美元

關鍵字:工業4.0數位化製造業
瀏覽次數:261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6年4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PWC)於今(2016.4.25)日公布《Industry 4.0:Building your Digital Enterprise 2016;2016全球工業4.0調查報告》,根據這份調查報告,在2020年以前,全球製造業每年投資在工業4.0,以每年營收之5%投資於企業的數位化的經費,將達9,070億美元。這些投資主要是在感應器或連接器等數位科技,以及製造執行系統(MES)等應用軟體。
 
該份報告,PWC以全球26國2,000位工業產品製造業的高階主管,主要是數位長或是該企業進行工業4.0之負責人為調查對象,調查時間為2015年11月至2016年1月之間。
 
工業4.0將成為未來趨勢,全球33%的企業目前認為其公司數位化程度已高,但預期在5年後,企業將有72%達到數位化程度。全球製造業正在將其內部水平價值鏈及外部垂直供應鏈的關鍵功能進行數位化。同時,透過數位化及創新的服務,來提升企業的獲利能力。
 
圖一、各產業工業4.0數位化可降低營運成本

ource: PWC, 2016/4
 
工業4.0可降低企業營運成本
根據這份報告,工業4.0每年可為企業平均減少3.6%的成本及增加2.9%的營收,也就是節省約4,210億美元的成本及增加4,930億美元的營收。在未來5年,「資料分析」在企業決策過程中將扮演關鍵的角色,運用工業4.0來優化客戶關係。可讓企業了解消費者對產品的需求,進而即時調整產品或服務,也可維繫長期的客戶關係。
 
設立資料分析部門  成功推動工業4.0
受訪的製造業認為,推動工業4.0的阻礙不在於欠缺所需技術,而在於內部的數位文化、視野、課程訓練及專家,建議設立專門的資料分析部門,以便讓這些數據能做為決策參考依據,企業必須要具備專業的資料儲存區、演算法及可執行的建議。
 
調查結果,發現不同國家的製造業,其數位化的目標並不相同。日本和德國的製造業運用數位化來增加效率及產品品質。美國的製造業則運用數位化的服務來發展新的商業模式,並且以最快的速度提供這些數位化的服務。而中國大陸的製造業運用數位化來降低成本,以增加其國際競爭力。(682字;圖1)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