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電子於第一季創下營業獲利新高

瀏覽次數:130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2年4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韓國大廠三星電子公佈2012年第一季財報顯示,由於行動設備銷售量持續強勁之下,該公司第一季度的營業獲利將再次創下歷史新高。2011年第一季營業獲利為2.95兆韓圜,預估2012年第一季營業獲利將達5.8兆韓圜之間。比起2011年第四季度的營業獲利5.3兆韓圜,還要高。


相對於台灣手機大廠宏達電宣布,該公司2012年第一季的稅前淨利潤只有55億新台幣,且比去年同期下降近70%,而且第一季營收也下降三成左右,只剩下678億新台幣的悲慘財報,讓人更加覺得三星電子的Galaxy系列智慧型手機的力量,已經讓他廠商感覺到很大壓力。

兩年前,三星電子因為對智慧型手機重視較晚有些搖搖欲墜,但是隨著谷歌的Android推出之後,下定決心打造一款足以媲美的Galaxy S系列手機之後,開始改觀。2011年推出的Galaxy S系列第二代S2,根據統計在全球市場的銷售量突破2千萬支,而於2011年11月推出的5.3吋觸控筆之Galaxy Note,也僅僅用5個月時間出貨量就突破5百萬支。

可見得,三星正在極力突破以往蘋果iPhone所訂下的智慧型手機遊戲規則,期望以高度垂直整合的能力,打開一個屬於韓國人主導的智慧型手機市場。

雖然三星電子尚未公佈各部門的具體業績,但是根據預估三星電子2012年第一季度的手機(包含:智慧型手機和功能手機)的營業獲利將可達到4兆韓圜左右,約佔三星電子總體利潤的69%。三星幾乎可以說是手機公司了!

此外,三星電子半導體事業的營業獲利將可達到1.1兆韓圜。主要原因在於積體電路事業的好景氣,以及競爭對手日本爾必達公司宣佈破產,使得記憶體的價格上漲,所以推升業績。

在電視機與家電事業方面,創下5千億韓圜左右的獲利。而在顯示器事業上,由於子公司三星行動顯示器的業績好轉,將讓2011年第四季度虧損2,200億韓圜轉變成盈利2000億韓圜。主力還是Galaxy S2與Galaxy Note的主動矩陣OLED 面板業績良好所致。

現在許多分析師認為,隨著三星電子於5月將推出新款智慧型手機Galaxy S3,配合晶片市場將逐步好轉之下,第二季度的營業獲利將又再一次推高新紀錄突破6兆韓圜。(800字)

表一、三星電子於2012年上半年營業獲利預估
單位:兆韓圜
  2011 Q1 2011 Q4 2012 Q1 2012 Q2
營業獲利 2.95 5.3 5.8 6以上

Source :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2年4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