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社交網站Google+全新出擊

瀏覽次數:143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1年7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谷歌在社交網站與服務上一直不能獲得很高的成功,隨著谷歌2011年換了執行長Larry Page之後,正全力衝刺往社交服務前進。現今隨著谷歌全新社交服務「Google+」正式亮相,這表示其希望能在未來與臉書(Facebook)一較高下。這結合直覺式圖像介面與谷歌現有服務的Google Plus能否力往狂瀾呢?


谷歌前幾年推出Orkut社交網站,除了在巴西很受歡迎之外,全球其他區域都不敵臉書的強大力量。為了迎接社交網路趨勢,谷歌近年來投入許多心力在建立新的社交網站與服務,而Google Plus就是在這努力下的成果。

根據谷歌公佈,Google Plus現階段由幾項重要元件所組成,包括自訂管理連絡人群組的「Circles」、最多10人的視訊通話功能「Hangouts」、以及結合關鍵字搜尋感興趣話題內容和分享資訊的「Sparks」;提供手機平台使用者透過行動裝置上傳影像內容的「Mobile」。

谷歌所打造的Circles,主要目的是讓使用者可建立不同的社交圈,把日常生活的實際社交模式帶入網路。例如:特定好友的小圈圈,公司工作團隊、或者社團朋友、親戚朋友在人們生活之中,不一定是相同的社交圈,所以其相對臉書的開放來說,Circles達到更彈性且更具隱私設定的訊息分享模式。

至於Hangouts,谷歌認為在網路上,許多人除了喜愛透過文字進行溝通之外,亦期望能直接透過影像進行對話,所以推出Hangouts,將最多能讓10個人同時進行網路視訊通話。

谷歌最大優勢是搜尋,在社交網站加入搜尋功能是無可避免,不過,結合搜尋興趣與分享機制的Sparks卻是一個不錯的結合。簡單來說,使用者可透過Sparks建立所有有興趣的搜尋關鍵字,並將網路上的搜尋獲得之內容,選擇給特定的社交圈人員分享。

行動社交已經成為趨勢,加上Android平台愈來愈普及,這讓谷歌在行動社交上獲得很大的利基。這次谷歌的Google Plus之Mobile,可以說整合多種行動社交功能,包括可即時顯示使用者位置、可即時上傳,以及群組傳訊功能。完全發揮了行動社交的特質。

有專家認為,近期由於臉書在隱私上為人所詬病,因此離開臉書的族群,很可能逐漸轉往Google Plus,因為他更為符合真實社交情況。(803字)

表一、Google Plus的幾項特性

eetelecomm_11_014.gif

Source : CNET,2011年6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