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Kindle推出不到四年 電子書銷量超過印刷書籍

關鍵字:電子書(eBook);亞馬遜(Amazon);Kindle
瀏覽次數:177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1年5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亞馬遜於2011年5月19日對外宣佈,旗下Kindle電子書銷售量超過其印刷書籍的數量。這或許不能說明電子書即將超越整體印刷書籍,但是這的確隱隱約約可以見到書籍市場未來趨勢。


亞馬遜從1995年7月開始銷售精裝(Hardcover)和平裝(Paperback)書籍。12年4個月之後,亞馬遜於2007年11月推出第一款Kindle電子書閱讀器,並成立Kindle電子書商店開始銷售電子書。

不到三年的時間,於2010年7 月,亞馬遜宣布Kindle電子書的銷售量超過了精裝書籍。再經過6個月之後,Kindle電子書的銷售量又超過了平裝書籍,從而成為亞馬遜網站上最受歡迎的書籍類型。2011年5月19日,亞馬遜更宣佈Kindle電子書的銷售量超過精裝和平裝書籍的總和。(以上電子書銷售量並未包含免費電子書的下載量)

根據亞馬遜的計算,從2011年4月1日開始每賣出100本實體書籍(精裝和平裝書籍的總和),同一時間就會賣出105本電子書。

根據亞馬遜的分析,其認為相對於印刷版的書籍來說,Kindle電子書的選擇性較高,這讓消費者更為滿意。雖然亞馬遜已經銷售印刷版書籍15年之久,且銷售Kindle電子書還不到四年的時間,但是電子書超越實體書籍的現象,讓其非常高興。主要在於一旦市場逐漸走向電子書市場,則以往其無法達到的實體書籍市場,例如:透過實體書店販售的市場,將逐漸轉變成他的客戶,市場大餅也將愈來愈大。

亞馬遜另外一個成功的策略是,其於前幾週推出由廣告補貼的Kindle電子書閱讀器,而且售價降至114美元。根據亞馬遜統計,這款Kindle電子書閱讀器成為Kindle家族中銷售量最好的一款機種。這也讓亞馬遜更為知道,唯有再降低Kindle電子書閱讀器的價格,才能打開更多電子書市場。

亞馬遜還發現,2011年初到目前為止,在美國市場出售的Kindle電子書是2010年同期的3倍之多。在英國的Kindle電子書商店上線不到一年的時間,英國網站的Kindle電子書銷售量已經超過精裝本的書籍,同時間精裝本書籍的銷售量也在成長當中。至4月1日為止,亞馬遜英國網站用戶購買Kindle電子書與購買精裝本書籍的比例達到二比一。(794字)


表一、美國電子書銷售量之市場佔有率

  市場佔有率
Amazon 58%
Barnes & Noble 27%
Apple 9%
Border 7%

Source : Goldman Sach,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1年5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