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從NVIDIA搶走CES光彩談起

瀏覽次數:87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1年1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繪圖晶片大廠NVIDIA於2011年國際消費性電子大展,吸引了許多的目光。其推出Tegra 2,已經獲得摩托羅拉、樂金電子、戴爾、宏碁、華碩與東芝生產的平板電腦以及智慧型手機採用。讓其股價兩天之內上升了17%,直逼20美元關卡,創下2008年6月底以來的新高!


NVIDIA甚至在1月7日在國際消費性電子大展中宣佈,其計劃打造高效能ARM架構核心的微處理器,除了目前的行動核心之外,還鎖定了未來個人電腦、伺服器、工作站到超級電腦等。

就在同一個時間,NVIDIA與ARM也宣佈了進一步的策略合作。其中,NVIDIA將可獲授權採用ARM未來的處理器架構開發自家的高效能處理器核心;而,NVIDIA也授權ARM相關繪圖核心。兩者可以說是互蒙其利!

NVIDIA的計畫代號為「Project Denver」(丹佛計劃),主要是要讓整合NVIDIA擅長的繪圖晶片加上ARM核心的處理器核心,讓其發揮更大的晶片威力。以NVIDIA擁有強大的繪圖晶片設計能力,加上ARM技術授權及專利支援,無論是財務分析師、產業研究機構、業界都對「丹佛計劃」的前景十分看好。

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於2011年1月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其預計Tegra行動處理器可望在2014年為NVIDIA創造10億美元的營收。如果單看2011年其認為Tegra 2將可為該公司帶來最多3億美元的營收。

Strategy Analytics認為隨著時間進入2011年智慧型手機為了提升運作效率,作業系統都會要求安裝更大處理效能的晶片,雙核心就是這樣趨勢下的產物。由於NVIDIA在行動處理核心以及繪圖核心的雙核心處理器上正好趕上這個發展的腳步,所以才能從2011年的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

以市場佔有率來計算,Strategy Analytics認為在Android智慧型手機之中,只要使用其處理器的市場佔有率每增加1%,就可令Tegra 2於2011年幫助NVIDIA營收增加1千5百萬美元。

不過,Strategy Analytics認為,即使第一代LTE智慧型手機,以及未來一連串的平板電腦都將面市,都普遍將要內建獨立的應用處理器,這是有利於NVIDIA的趨勢。可是長期來說,將基頻技術整合入應用處理器之內亦是趨勢,也是競爭力提升的關鍵,所以未來NVIDIA勢必要收購一家基頻晶片公司,以維持其長期競爭力。(789字)

圖一、NVIDIA於2011年1月3日至1月7日之股價

eeic_11_004.gif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