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黑莓機因為iPhone而節節敗退

瀏覽次數:181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0年6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07年蘋果第一次推出無實體鍵盤的iPhone時,許多分析師還在嘲笑,沒有鍵盤的手機還像話嗎!結果,蘋果不僅以其力量打敗許多分析師的看法,甚至正在改變智慧型手機生態。而原本老神在在的黑莓機RIM,也以為iPhone是消費性導向的產品,對其黑莓機不會有很大影響,可是RIM似乎錯了!


在手機市場,並非是成長就能保證未來不受威脅,而是其必須比其他對手的成長率還高才能持續保住其地位。黑莓智慧手機品牌大廠--加拿大RIM公司於近期公佈上一季獲利與營收,分別獲得20%與24%的成長表現。受其手機出貨量以及營收表現不如分析師預期之下,股價因而下挫。
 
 

黑莓機憑藉著其在企業市場的名聲,雖然在蘋果iPhone的強攻之下,前幾年表現一直不錯。可是隨著蘋果以iPhone帶動時尚風潮,以及強化資安與電子郵件功能之下,開始打動企業人士的心。再加上RIM一直無法推出具備良好觸控螢幕的黑莓機,更讓其面臨市場流失的窘境。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資料顯示,2010年第一季RIM智慧型手機之全球市場佔有率已經從2009年第一季的20.9%,下降至19.4%。相同期間蘋果的iPhone市場佔有率卻從10.9%成長至16.1%。兩家從原本差距10%,縮小差距至3.3%,這一年蘋果iPhone的追趕速度真的很快!

市場觀察重點在2010年3至5月的本季中,RIM前景表現能否逐步好轉,可是實際公佈數據時,就是一翻兩瞪眼的時刻。如今事實證明,不但蘋果的iPhone正在積極搶下黑莓機的市場,就連Android智慧型手機也可能對其未來產生威脅。

為了抵抗iPhone及Android智慧型手機的攻勢,RIM預備在8月底之前以及9月初發表兩款新的智慧型手機,其中一款很有可能就是外界預測,全球首支全觸控螢幕之黑莓機。

此外,RIM也預計於9月底推出新一代的黑莓機作業系統6.0版,期望能為其智慧型手機帶來一線生機。畢竟,就連微軟也預計於2010年底之前推出Windows Phone 7 的作業系統以及相關智慧型手機,這也將影響到其未來企業市場的競爭力!(715字)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