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iPhone持續逼近黑莓機在智慧型手機市場地位

瀏覽次數:174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09年11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市場調查機構ChangeWave於2009年9月對智慧型手機進行相關調查顯示,加拿大公司Research in Motion推出的黑莓機在目前智慧型手機用戶中,依舊以40%持有率最高,可是隨著蘋果推出第三代iPhone之後,其從2009年6月份的25%已經提升至9月份的30%,拉近了與黑莓機的距離。


ChangWave於2009年9月14日至21日之間針對4,255名手機用戶進行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在消費性市場擁有智慧型手機的比例已經高達39%的新紀錄,比起2007年7月的20%,在蘋果推出iPhone的這段期間,美國消費者智慧型手機持有率提高了將近19%,也就是兩倍左右。

在這39%的智慧型手機用戶中,約有40%的用戶是持有黑莓機,而30%是持有蘋果iPhone,而使用Palm的用戶為7%。如果跟上次2009年6月調查比較,蘋果iPhone增加了5%,而Palm呈現持平,至於黑莓機則下跌1%。

對於黑莓機來說,這是一個艱難的環境。原本黑莓機因為iPhone的推出,使得許多消費者警覺到從一般手機轉換至智慧型手機的好處,所以在2008年1月份時,黑莓機曾經ㄧ度達到43%的佔有率。隨著iPhone的攻勢愈來愈強勁之後,黑莓機仍有微幅下跌。

如果黑莓機於近期仍不推出消費者喜愛的機種,許多分析師認為其佔有率還會持續下降。因為除了蘋果iPhone、Palm的Pre與Pixi智慧型手機之外,摩托羅拉也開始推出Android手機Cliq(T-Mobile USA)與Droid(Verizon Wireless),這對於黑莓機維持佔有率有相當的困難。

至於2009年6月底首次推出新作業系統WebOS的Palm,也由於Palm Pre的推出,使得其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維持在7%不再下跌。隨著Palm確定推出合約價99美元的Pixi之後,後勢將有可能慢慢推升其佔有率。

ChangWave也針對客戶滿意度進行調查,發現蘋果iPhone在客戶滿意度上表現最好,高達74%的用戶表示對iPhone感到非常滿意。而RIM的黑莓機只有43%的滿意度,其次的樂金的滿意度為39%,宏達電的滿意度為35%,Palm的滿意度為33%,諾基亞與三星的滿意度只有29%。

ChangWave調查消費者在未來三個月內會選擇購買哪款智慧型手機時,黑莓機佔27%,比起上次23%上升了4%。而iPhone雖然仍維持第一名的36%,可是卻比上次44%下跌許多。一般分析師認為,iPhone缺乏鍵盤也是讓其市佔率下跌的主因之一。(816字)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