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Science Watch公布2008年全球最火紅的研究論文

瀏覽次數:144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09年5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知名科學趨勢觀察刊物"Science Watch",最近剛公佈The Hottest Research of 2007-08,指出2008年全球科學研究論文表現,從他們被高度引用次數統計,列出以下2個表:

  • Table 1:熱點論文的優秀科學家(Scientists with Multiple Hot Papers)
    列出2008年優秀研究人員,研究論文數量又多,同時也在過去兩年裡被引用次數最多者。
  • Table 2:2008年最火紅論文(The Red-Hot Research Papers of 2008)
    2008年所發表研究論文(Review 評論性質除外),同時也是在2008年被引用最多者。

獲得第一名優秀科學家Kuo-Chen Chou任職於Gordon Life Sciences Institute及上海交通大學,他於2007年發表17篇熱點論文,皆是有關於各種不同預測蛋白質排列的工具,其中13篇是與另一名優秀科學家沈紅斌(Hong-Bin Shen)共同研究(Co-author)。而他也是排名第四的科學家來自上海交通大學。

2008年最熱門被引用的研究領域在物理的超導體(iron-based Superconductor),如:#1, #5, #6, #7, #11等篇論文,而理論物理的M-theory (#9, #12, #29, #34, #35, #40)等也表現很不錯。

近年來,中國的科技研究漸露鋒芒,排名第五的中國科技大學教授陳仙輝團隊(X.H. Chen)超導論文則以97次的他引次數。

(362字;表2)

Table 1:優秀熱點科學家(Scientists with Multiple Hot Papers)
 
Table 2:2008年最火紅論文(The Red-Hot Research Papers of 2008)

參考資料

  • Thomson Reuters (2009)。The Hottest Research of 2007-08。Science Watch,2009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