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23年CES展示了值得期待的新興趨勢

瀏覽次數:772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友子 發表於 2023年1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23年CES展示了值得期待的新興趨勢

CES傳統上被認為是公司突出新電視技術、筆記型電腦等產品的場所。然而,2023年的消費性電子展會上有一些新興趨勢值得期待。

1.電動車創新

Stellantis的執行長Carlos Tavares將發表主題演講,屆時他將推出Ram 1500 Revolution電池電動車概念,並預計於2024年推出這一款電動皮卡。此外,BMW的董事長Oliver Zipse也將發表另一場主題演講。

看起來,隨著電動車慢慢躍升為主流,汽車不再是單純運輸工具,一些最偉大的汽車創新將隨著2023年 CES展,詔告世人電動車將成為高科技產業的一環。這也是賓士、富豪、福斯都參展的關鍵因素。

2.醫療保健的未來

Covid-19大流行之後,數位醫療保健在CES上將扮演著更重要的角色。預計2023年CES展中有兩天的會議節目圍繞數位健康展開,且是以女性為中心的健康科技。

此外,美國FDA 最近更改了規則,現在允許為輕度至中度聽力損失的人銷售非處方助聽器,這讓新創公司有了新商機,展示新產品成為必然。另一個重點趨勢是關注使用科技來照顧老年人,以及透過人工智慧結合數位健康為病患護理成為未來新商機。

3.食品科技成為話題

食品科技將於2023年在CES展覽上擁有自己的展示空間。此外,大家也關心,「如何利用科技為地球重塑食品系統」、「農民如何使用物聯網、生物技術和其他科技」、「利用更可持續的方法,通過發酵和實驗室培育的肉類來製造蛋白質(如牛奶和肉類),且擴大他們的新興產業」。另外,也有公司正在開發機器人廚師,可以在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內透過3D列印技術客製化的素食肉類產品。

4.元宇宙無處不在——或將無處不在

即使元宇宙遇到了障礙,但是隨著蘋果發表第一款AR產品的日子日漸逼近,元宇宙仍將在CES 2023 出現新產品類別,這將包括來自元宇宙、數位資產和區塊鏈的技術等。

其他領域:例如透過VR醫療培訓的醫療保健領域;以及在美容方面,展示產品並減少浪費;甚至和汽車結合,用於虛擬工廠規劃和研發。都是CES期間的許多會議軌都談及的Web3,以及AR/VR技術。

此外,CTA正在與Coindesk合作創建一個Web3工作室,讓人們更知道如何使用元宇宙與Web3技術。(785字)


參考資料:
CES 2023 — the biggest trends to watch. Tom’s Guide, 2022/12/7
 


相關文章:
1. 【CES 2022】窺探下一代電動車的發展趨勢
2. 【CES 2022】元宇宙將帶來的改變與商機
3. CNBC:2022年9家破壞性創新醫療保健公司
4. 醫療保健網路安全也是國家關鍵基礎建設
5. AI進入加密和區塊鏈技術領域,正改變不同產業
6. Bash平台以區塊鏈發行限量使用權 協助遊戲開發商籌資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