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Google讓步 同意Match以Google商店以外工具進行支付

瀏覽次數:1315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 - Yolanda 發表於 2022年5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Google讓步 同意Match以Google商店以外工具進行支付

Tinder母公司與Google就應用程式商店計費規則達成協議
華爾街日報報導,Tinder母公司Match Group撤回了對Google所提出的臨時禁止令(
temporary restraining order)請求,稱Google已就Match Group要求的應用程式商店支付措施做出了讓步。
 
Google提出的讓步包含保證Match能以現有Google商店計費系統之外的替代方式進行支付,並確保Tinder和Hinge等Match旗下的app不會因此被Google應用程式商店拒之門外或下架。
 
Match仍持續主張Google在計費系統外加任何收費係違法
Match表示,Google還同意將修復其計費系統中的缺陷,而Match則將針對其帳單及支付系統同步進行測試。然而,Google仍計劃推翻Match本月稍早在美國加州北區地方法院所提出的訴訟主張,Match指控Google在其計費系統以外所收取的任何其他費用皆為非法。
 
Google發言人周五表示:「我們將反駁Match毫無根據的訴求,並將進行反訴以確保所有開發者都確實履行其義務,讓Google Play能持續作為消費者值得信賴的平台。」
 
Match表示,已同意向第三方託管帳戶存入至多4,000萬美元,而不是直接向Google支付Android系統上發生的交易、或在Google Play Billing平台之外所產生的交易費用。Google發言人則表示,這些資金是針對可能的損失所預留之準備金。Match稱其已同意將資金持續託管,直到法院審理並裁決其對Google提出的索賠。該審判訂於2023年4月進行。Match和Google有權終止目前達成的協議,但若發生這種情況,Match將有權選擇恢復其提出的臨時禁止令請求。
 
GoogleAppleAPP商店均面臨訴訟與監管調查
Google和競爭對手Apple已在多個國家皆面臨訴訟和監管調查,這些訴訟圍繞在其應用程式商店內建支付系統所收取的高額費用,平均而言抽成高達應用程式內銷售額之30%。今年稍早時Spotify也與Google達成協議,在其應用程式中為使用者提供替代的支付方式。Google當時表示,Spotify是第一個參與該替代計費方案試行計劃的開發者。(664字;圖1)
 
 
參考資料:
Google Concedes Key Issues on Google Play Policies; Match Group Withdraws Temporary Restraining Order in Response to Concessions. Match Group, 2022/5/20.
Match group files lawsuit against google over unlawful billing mandates. Match Group, 2022/5/9.
Google Concedes Key Issues on Google Play Policies; Match Group Withdraws Temporary Restraining Order in Response to Concessions, 2022/5/20.
Tinder owner match group, google reach deal on app store payment rules. Wall Street Journal, 2022/5/20.
 
 
相關文章:
1. 谷歌Android商業模式面臨美國36州訴訟,下一個目標是蘋果?
2. 歐盟重罰Google 43.4億歐元、恐影響Android生態鏈
3. 蘋果為小型app開發商減免15%的平台抽成費
4. 美國最高法院:將審理蘋果App Store之APP傭金30%政策涉壟斷
5. 蘋果與開發商之戰役成敗將影響蘋果獲利模式與全球數位經濟走向
6. 
【美調查谷歌搜索引擎反壟斷】谷歌每年付蘋果80億至120億美元作為默認iOS搜索引擎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