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洞察關鍵物聯網 (IoT) 專利市場

瀏覽次數:153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10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Vitek-IP專利市場顧問公司調查,2013至2019年間物聯網 (IoT) 在美國申請專利情形,雖然資料更新不夠完整,但卻仍可一窺端伲。結果發現: 
  • 三星是物聯網相關美國專利的主要持有者,其專利數量幾乎是其他所有科技公司的兩倍。
  • 2013年至2018年,物聯網訴訟專利數量增長400%以上,2017年至2018年大幅增加,預計訴訟增加。
  • 物聯網相關專利申請在過去五年中急劇增加。隨著越來越多的企業和消費者解決方案成為標準,這趨勢將持續。
  • 大多數物聯網專利與智慧城市、汽車、醫療保健和農業有關。
  • 安全和數據儲存,將是物聯網專利創新的關鍵領域。
  • 物聯網相關專利訴訟,仍以NPE(非實施專利實體)發動攻擊為最多。

圖1、物聯網專利權人統計 (2013-2019)


圖2、物聯網相關訴訟 (依實體類型)


圖3、物聯網各領域專利分布 (2013-2019)
(366字;圖3)


參考資料:
2020 Internet of Things Patent Market Snapshot, Vitek IP. 


相關文章:
1. IoT時代5G專利授權機制之挑戰與機會
2. CPA Global 專家解析物聯網技術重點
3. AI助攻物聯網裝置更有效率與智慧化
4. 歐盟針對智慧語音助理市場公平競爭發布報告
5. 來自AI與物聯網帶動的第四次工業革命正在發生
6. 戶外監控攝影機與5G聯網車,將是未來5G物聯網兩大市場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