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眾議院通過3.5兆美元預算框架 承諾9月底對基礎建設案進行投票

瀏覽次數:687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 May 發佈於 2021年8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眾議院通過3.5兆美元預算框架
 
美國眾議院(House of Representatives)於8月25日以220對212票的些微優勢通過3.5兆美元基礎建設案補充預算框架。
 
由於,眾議院領導人透過程序變通,避免了一場漫長的政治鬥爭和對預算決議本身的單獨表決,但民主黨人之間關於國會在重塑聯邦政府方面應發揮多大作用的歧異仍未得到解決。民主黨溫和派人士希望立刻就參議院通過的兩黨基礎建設法案進行投票,而不是採取雙軌制戰略,同步推進基礎建設和更廣泛的支出法案。民主黨領黨人希望在10月1日前完成支出法案相關工作,如今只剩下幾周時間來與溫和派協調通過基礎建設計畫。
 
眾院議長裴洛西堅持綑綁兩個法案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採取的策略是將1兆美元的兩黨基礎建設法案與充滿民主黨優先事項的更廣泛的支出計畫掛鉤。她堅稱,在參議院通過支出計畫之前,眾議院不會對基礎設施法案進行投票。但激進派人士擔心,對基礎建設預算的投票因此可能會失去通過更廣泛的預算需要。
 
經過週一(2021.8.23)深夜數小時的會談,民主黨領導人溫和派提出妥協方案,裴洛西同意將預算投票納入一項程序性措施,並附帶承諾眾議院將在9月27日前對基礎建設法案進行投票。
 
裴洛西在聲明中表示,通過基礎建設法案對美國的就業和商業意味非凡。民主黨必須通過預算保持51票的優勢,眾議院和參議院的民主黨人士需要合作,以確保眾議院對將通過參議院的《重建美好未來法案 Build Back Better Act》進行投票。聲明中也提及了她預計在9月27日進行基礎建設法案投票。
 
裴洛西和其他黨內領導人堅持認為,實現應對氣候變化和為美國人民提供支援的承諾的唯一途徑,就是將兩項法案捆綁在一起。
 
參議院於8月初已批准預算決議,民主黨人計畫利用預算程序的調解程序(reconciliation),來避免參議院共和黨人的冗長辯論(filibuster)。但是,在預算通過後應包括哪些內容的問題上,幾乎沒有達成一致。
 
民主黨溫和派認為基礎建設案不能再等
 
由紐澤西州眾議員Josh Gottheimer領導的9名溫和派曾發表聲明,要求立即對參議院通過的基礎建設法案進行投票。民主黨現在有足夠票數來通過基礎建設法案,應該優先進行投票,送交總統,再審查預算協議。他表示支持民主黨的廣大支出案。
 
第10位溫和派眾議員Stephanie Murphy則批評民主黨領導人將這兩項法案綑綁在一起,認為這是糟糕的立法策略,並發誓,除非完成基礎建設法案的工作,否則她不能憑良心投票啟動調解程序。
 
激進派則表示,兩黨基礎建設法案不足以達到拜登的承諾。國會進步黨團(Congressional Progressive Caucus)主席Pramila Jayapal認為支出法案是民主黨人通過優先事項的最佳方式,如應對氣候變化、為兒童托育等家庭支援提供聯邦資金以及為教育提供資金。
 
民主黨溫和派得到參議院議員支持
 
民主黨參議院議員Kyrsten Sinema和Joe Manchin都支持眾議院立即對基礎建設案進行投票,之後再來協調在支出法案上的不同意見。
 
民主黨領導人希望能在9月底前通過這兩項法案。但是僅僅是說服黨員同意採取這一程序性步驟所遇到的困難,意味著撰寫支出法案的細節和商定最終預算的過程將會出現更多爭議。
 
眾議院投票後,民主黨激進人士在一同推動兩項法案的立場不變。認為這兩者是完整地聯繫在一起的,只有在通過預算協調法案後才會對基礎建設法案投票。(1180字;圖1)
 
 
參考資料:
House Narrowly Approves $3.5 Trillion Budget Blueprint. NPR, 2021/8/24.


相關文章:
1. 拜登與兩黨達成5500億基礎建設投資法案協議
2. 參議院通過1兆美元兩黨基礎設施法案,另有3.5兆補充預算待決議
3. 美國兩黨基礎建設法案投資碳捕捉技術 新建二氧化碳運輸管線
4. 美國參議院通過2021年美國創新與競爭法案 射出產業政策第一支箭
5. 拜登簽署行政命令《購買美國貨》,以推進美國製造路線
6. 美國拜登推動2兆基建計畫 重振美國榮景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