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折疊式手機1千美元以下將是三星想改變戰局的手段

瀏覽次數:705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1年8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折疊式手機1千美元以下將是三星想改變戰局的手段
 
三星在智慧型手機市場雖然沒有蘋果的破壞式創新能力,但是其透過硬體革新的微創新能力仍持續影響著市場動向。如今,三星在2021年8月舉行的Unpacked發表會上,放棄了Galaxy Note的路線,取而代之的則是零售價格1,800美元比起上一代還降價10%,且展開螢幕可達7.6吋並持續支援S Pen的Galaxy Z Fold 3。

另外,更值得注意的是,首次推出降至1,000美元以下的Galaxy Z Flip 3。Galaxy Z Flip 5G是搭載高通Snapdragon 888晶片,也通過IPX8防水等級認證,搭載展開後之6.7吋螢幕,後置鏡頭搭載兩顆1200萬畫素主鏡頭(廣角、超廣角),展開螢幕則搭載1000萬畫素鏡頭。

從這一次三星的動作,可得知其想利用不錯的性價比拉抬折疊式手機的銷售量。

回顧歷史,在2011年全球智慧型手機螢幕主流仍停留在3.5吋至4吋之時,三星推出了5.3吋的Galaxy Note,並被稱為Phablet(平板手機)。之後的發展就是智慧型手機螢幕大型化趨勢了。現今iPhone最小螢幕也達到5.4吋了。這表示三星這一戰略的確影響了手機設計趨勢。

其次,三星推出Galaxy Note的同時,也順勢推出了S Pen手寫筆,並讓許多安卓廠商也跟隨這一設計。蘋果即使沒將手寫筆放入iPhone,但是卻在2015年放入iPad之中。

第三,由於Galazy Note具有大螢幕優勢,所以三星於Note 2的軟體上加入分割螢幕功能,讓消費者可以在手機上享受同時打開兩個應用程式的樂趣。後來又於Note 3推出子母畫面(Picture-in-Picture)功能,讓消費者在看影片時,也能查看電子郵件。這都成為現今許多安卓手機的基本功能了。

從以上的經驗可以得知,三星非常期望Galaxy折疊式手機成為其下一個創新的代表。

除了價格之外,過去消費者對折疊式手機的另外一個疑慮就是耐用性。三星正利用強化轉軸的技術強化折疊式手機的耐用性。

自從2019年三星發布首款折疊式手機以來,一直期待這一突破性技術,能刺激更多消費者搶購。但是根據IDC數據,2020年折疊式手機出貨量約為200萬支,只佔據近13億智慧型手機的一小部分。即使2021年可出貨600至700萬,這仍是一個利基市場。

因此,許多分析師認為蘋果是否於未來幾年推出第一款折疊式iPhone,才是折疊式手機市場翻轉的開始。畢竟,三星軟硬體整合能力仍不足,要走向主流談何容易,如果沒有蘋果加入,這一條路將會非常艱辛!(740字)


參考資料:
Samsung slashes prices in bid to boost foldable phone sales. New York Post, 2021/8/11
Samsung Galaxy Z Flip 3: Is it the foldable phone for the masses? CNET, 2021/8/12
So Long, Samsung Galaxy Note. Thanks for Everything but the Fires. Wall Street Journal, 2021/8/11


相關文章:
1. 三星持續折疊式手機創新,配備旋轉相機成為下一個焦點嗎?
2. 蘋果iPhone折疊機若於2023年推出,將再造手機高峰
3. 蘋果秘密向三星下單折疊式OLED,正式進入評估折疊式裝置階段
4. 蘋果申請折疊機專利 富士康正在測試 最快2022年亮相
5. 折疊式筆電之夢想2022年實現?隨著三星、英特爾與微軟的合作而變得可能
6. 繼2020年折疊式手機之後,2021年可捲式手機接棒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