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電子為三星生物提供潔淨室技術 以生產Moderna疫苗

瀏覽次數:612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8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三星電子為三星生物提供潔淨室技術 以生產Moderna疫苗

潔淨室(Clean Room)技術是疫苗生產必不可少的一環,三星電子將為三星生物(Samsung Biologics)提供潔淨室技術。三星生物技術公司已取得莫德納(Moderna)授權為 COVID-19 疫苗的合同製造,由三星電子提供支持。更何況,三星電子持有三星生物 31.5% 的股份是第二大股東。

然而,莫德納 7 月 28 日宣布,由於實驗室測試操作出了些問題,其海外疫苗生產工廠出現問題,雖然目前已經得到解決,但美國以外地區的疫苗交貨時間,仍會影響未來 2 至 4 周。據知出現問題和瑞士的承包製藥廠龍沙(Lonza)和西班牙一家負責裝瓶業務的公司有關,該工廠負責為三星生物生產和交付未稀釋的疫苗解決方案。而三星生物公司一直在為疫苗的灌裝和成品製造做準備,而這準備工作需要建立潔淨室技術。

三星電子的目的是準備好其生產系統,以便在未稀釋的疫苗溶液進入後立即開始灌裝和成品製造作業。疫苗生產過程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是保持生產場地的潔淨環境。

如果,三星電子以潔淨室技術來協助三星生物建立潔淨室,Moderna 期待技術轉移到三星生物的速度和疫苗生產的質量改進,最重要的是,它可以成為消除對三星生物疫苗生產能力的擔憂。

除美國和歐洲以外,Moderna 已選擇韓國成為代工生產疫苗的國家,以解決亞洲的疫苗供應及接種需求,若供應延遲的再次發生可能對亞洲和韓國產生負面影響。

潔淨室或無塵室(Clean Room)環境,在現代工業中早已被廣泛應用於半導體、液晶螢幕、生化實驗室、生物技術、精密器械、製藥、醫院等行業之中,尤其以半導體晶圓製程及現在新冠病毒疫苗對無塵等級的要求最高。(508字;圖1)


參考資料:
Samsung Electronics to Provide Clean Room Technology for Samsung Biologics to Produce Moderna Vaccine. Business Korea, 2021/8/2. 
Moderna says COVID-19 vaccine supply outside United States to slow down. Reuters, 2021/7/28. 


相關文章:
1. 南韓韓美科技爭取成為WHO全球疫苗中心
2. 下一代COVID-19疫苗多樣化 可口服或噴劑
3. APEC呼籲加速新冠肺炎疫苗通關放行
4. 美韓高峰會 韓投資44兆將擴大經濟技術合作
5. 韓國政府提供1.7兆、企業至2023年對生物技術領域將投資10兆韓元
6. 南韓規劃生物健康戰略,目標全球市占從1.8%到2030年達6%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