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富士軟片轉型成功  醫療保健和半導體材料成為新動力

瀏覽次數:634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表於 2021年7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股價走勢:富士軟片 vs. 伊士曼柯達

富士軟片(Fujifilm)新任執行長 Teiichi Goto 表示,公司從底片和數位攝影業務轉型擁抱醫療保健和半導體領域,這艱難過程終於在 2020 年 COVID-19 疫情間得到驗證。他表示,醫療保健和半導體材料將是富士軟片未來的成長動力。
 
其實,富士軟片業務轉型重要推手,是前任執行長 Shigetaka Komori 決定轉向醫療保健和材料產業,但在當時引來爭議。如今,富士軟片成功轉型並避免了與前競爭對手柯達(Kodak)的破產命運。
 
富士軟片以累積過去十年在底片和化學品方面的知識,進軍醫療診斷、藥品製造和半導體材料領域。在截至 2021 年 3 月的財報中,富士軟片 2.2 兆日元(200億美元)的銷售額中有一半來自醫療保健和半導體材料產業,占了約三分之二的營業利潤。因此,承諾在未來三年內投資 1.24 兆日元(約 110 億美元)於設備、設施和研發,大部分用於醫療保健和材料領域。
 
雖然,富士軟片醫療保健業務的部分增長來自於併購交易,但富士軟片執行長認為,同樣的策略可能不適用晶片製造材料。他認為,半導體材料需要的是更深入的策略,並投資於研發,但若有合適對象,也不會排斥併購,已有幾個人選。
 
富士軟片也致力擴大半導體材料的銷售,由於 5G 和自動駕駛技術的成長,對晶片材料的需求也將增加。
 
富士軟片的醫療保健業務主要包括醫療診斷設備和為製藥公司承包開發和生產藥物,在疫情期間獲利能力來自生產 PCR 檢測的試劑,銷售快篩檢測套組和生產 COVID-19 疫苗。它的新型流感藥物 Avigan 也意外地成為日本推薦的 COVID 療法。(602字;圖1)
 
 
參考資料:
Pandemic-Proof? Fujifilm’s Pivot to Health Care, Chips Pays Off. BNN Bloomberg, 2021/7/8.


相關文章:
1. 後疫情時代對產業之挑戰及機遇
2. 日本數位相機產業正走在十字路口,打掉重練或許可找到出路
3. 內視鏡醫療光學影像國際大廠收購及產業聯盟合作模式評析
4. 日本相機公司尋求於智慧型手機時代復活
5. 經濟學人研究,數位轉型成為所有產業必備功課
6. 各國供應鏈在地化策略 將使全球半導體高度分工產生轉變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