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突圍專利困境 帝寶攜手車輛研究測試中心成立ADB智慧車燈聯盟

瀏覽次數:1019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0年10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突圍專利困境 帝寶攜手車輛研究測試中心成立ADB智慧車燈聯盟
 
面對國際品牌汽車廠發動專利戰,我國汽車零組件業者組聯盟應對。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昨與帝寶工業於2020.10.20共同成立ADB(Adaptive Driving Beam,自適應式智慧頭燈)聯盟,這是在戴姆勒發動專利戰以來,打頭陣成立的汽車零組件聯盟,將共同開發車燈,未來也為強化專利權而擔負重要角色,共同迎戰外企以專利阻擋我國業者的市場擴張。
 
這是一場每年2000多億元產值的台灣汽車售後維修服務(AM:AfterMarket parts)市場的保衛戰,背後是2500家汽車AM供應廠的生計。包括:與外觀有關零組件如前後車燈、後照鏡、保險桿及車身板金等利基商品,雖然正品掌握在歐美各汽車大廠手上,但是,台灣在副品商機搶下大市占率,卻也引來原廠打跨國專利訴訟。
 
帝寶工業執行長許敘銘表示,為提升整體競爭力,決定攜手車輛中心一起投入ADB開發,每年更投入營收金額5%進行創新開發,希望把創新的產品線、優於同業的開模速度,還有彈性生產優勢留在台灣,能持續領先各國。

 
適應式智慧頭燈(ADB)可確保駕駛夜晚開車時,車燈除了能照亮前方視野,並能透過車用攝影機偵測對向來車與前方車輛,整合影像與光學空間座標,避免交通事故,是近年來車燈設計的主流,也將成下一個專利戰場。
 
ADB聯盟就是要利用台灣產業聚落完備的優勢,打造完整的台灣智慧車燈產業鏈,不僅會做技術移轉,也會持續與聯盟內的成員技術研發合作,開發創新產品線及優於同業的開模速度與彈性生產優勢,同時提升高度國產化設計與專利能量。(583字;圖1)


參考資料:
帝寶敗訴可能賠掉每年2000多億台灣汽車AM市場?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2020/8/10。 


相關文章:
1. 
汽車維修免責突圍專利壁壘 避免產業與消費者雙輸​
2. 車頭燈設計專利侵權,帝寶挨告​
3. 汽車售後維修零件設計專利訴訟 Ford控告UCC侵權​
4. 戴姆勒未來戰略:棄內燃引擎,全力衝電動車
5. 夏普LTE專利授權戴姆勒 其他業者等著付過路費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