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鴻海購併普立爾之後,大哥地位更穩

關鍵字:鴻海購併(merger);EMS
瀏覽次數:324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Carlos 發表於 2006年6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鴻海精密集團於2006年股東會指出,未來5年集團每年營收成長30%的目標,主要動力將來自於購併。就在股東會之後沒多久,2006年6月20日鴻海精密與普立爾共同宣佈,2家公司正式為合併作準備。此項購併案,鴻海為存續公司,合併基準日暫定為2006年12月1日。


全球高科技產業發展日新月異,隨著PC資訊產品成長趨緩,台灣廠商為了持續經營版圖且逐漸轉移至消費性電子產品、車用或醫療等新興市場,購併將不可避免。

從鴻海買下國碁、建漢,補足無線、影像傳輸技術的前例來看,鴻海要順利進軍消費性電子及車用市場,佈局光學元件領域只是遲早的事。

 

表一 鴻海近年來購併一覽表

日期

購併公司

日期

購併公司

1999/02

台灣廣宇

2004/01

湯姆笙深圳廠

1999/07

台灣華升

2005/02

台灣安泰電業

2000/05

捷克HTT-Telsa

2005/05

台灣奇美通訊

2003/08

芬蘭Eimo

2005/11

台灣建漢

2003/10

摩托羅拉墨西哥廠

2006/06

台灣普立爾

2003/11

台灣國碁

 

 

Source :鴻海,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STPI)整理,2006年6月

普立爾目前主要業務區分為DSC、投影機、手機相機模組及光學元件4大類,其中在DSC及投影機部份,普立爾已建立不錯的規模,產品與鴻海的重疊性也低,可望藉由購併來結合雙方實力,擴充更大的營運規模。

此外,鴻海在手機相機模組已具有一定生產規模,結合普立爾可收更大效益,何況普立爾擁有光學鏡片與鏡頭模組的相關製造技術,有助於集團版圖擴展。

雖然鴻海集團已貴為全球專業電子代工(EMS)龍頭之一,但在光學元件供應與技術卻是欠缺臨門一腳,而普立爾則可補齊迅速此一空缺,從此一角度思考切入,倒也不難理解為何雙方可以一拍即合,迅速敲定購併案。

近年來,鴻海發展策略鎖定於光、機、電整合,獨特的eCMMS代工模式有效創造了垂直水平整合,可以擴大資源共享,普立爾也是少數同時於光、機、電整合等領域具有一定技術水準的電子廠商,因此合併普立爾將可為雙方資源整合帶來更大的綜效,並可讓客戶擁有更多元的產品選擇。(774字)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