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利用AI技術來控制光的特性

瀏覽次數:123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謝威翔 發表於 2018年12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利用AI技術來控制光的特性
 
加拿大國立科學研究院(INRS)和英國薩塞克斯大學的研究團隊利用機器學習以及整合光子晶片,發展出可以自訂光源寬帶的技術,這個技術也稱為超連續光譜(supercontinuum),本研究提出的方法可進一步深入理解光與物質的交互作用和超快非線性光學的原理,該成果於2018年11月20日發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期刊上。
 
在本研究中,研究團隊能夠控制和製造出強力的超短脈衝光模式,用於生成寬帶光譜(broad-band spectrum)。利用整合光子結構提供的緊密性、穩定性和亞奈米解析度來產生可配置的超短光脈衝,這種技術可以調整超過1036種參數來配置出不同的脈衝模式,其各種參數的組合估計超過了的宇宙恆星數量,證明了飛秒光學脈衝的各種模式可以被人為地操縱。
 
如此大量的組合遇上高度敏感的光學系統,研究人員已經開始使用機器學習技術以探索操縱光參數的結果。他們已經發現使用他們的系統和適當的演算法可以找出複雜物理動力學的多種可用光脈衝模式,這種控制和訂製輸出光是有效而確實的。
 
目前的成果將影響許多領域的基礎研究和應用研究,因為現今光學系統的很大一部分仰賴於與超連續光譜產生相同的物理和非線性效應。因此此技術的優化可以推動其他智慧光學系統的發展,包括用於計量應用的光梳雷射、自調節雷射、脈衝處理和放大以及有關人工智慧的光子神經網絡系統等等。(511字;圖1)


參考資料:
When AI and optoelectronics meet: Researchers take control of light properties. ScienceDaily,2018/11/20
Customizing supercontinuum generation via on-chip adaptive temporal pulse-splitting. Nature Communications,2018/11/20


本站相關資料
1. Forbes:2019年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的三項預測
2. AI機器學習應用於護理體系
3. 免電池、無相機的新式眼動儀
4. AI推動全球機器學習晶片市場2025年達378億美元
5. 利用人工智慧找出細菌對抗生素抗性基因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